第二次了,我人還在房間床上,竟然大搖大擺進到房裡來,抓準了我拿牠沒輒嗎?

老鼠先生,還是小姐?
平常我人不在家也就算了,連我那麼大個人躺床上也有膽逛進來,準是當我好欺負吧?上上週咬破我昂貴的鱈魚香絲卻一口沒吃,我情願你將它們吃完也不要害我整包餵給垃圾桶!

每次都跑上我特別訂作的大書桌,那上面究竟哪樣東西吸引到你?上次的鱈魚香絲我已得到教訓,如今論食物,只有規媽親手切給我的八仙果,裝在密封的罐子裡,其他就沒有了!

第一次把剛入睡的我吵醒,是翻小箱倒小櫃的聲音,還以為有小偷呢~雖然規仔完全清醒卻動也不敢動,心想:「趕快偷趕快離開,不要傷害我就好!」直到出現一連串「丂丂丂」啃硬物的怪聲音,「不會吧~是老鼠!」在規仔起身的同時,聲音也停止了,人鼠在黑暗中對峙,十秒後,規仔打開床邊的小燈,依然沒有動靜,規仔之所以不敢動,是因為不知如何是好,抓嗎?打嗎?怎麼辦?幸好,牠自己識相從落地門那個被牠們一家咬破的洞溜了出去,不得已,只好把玻璃門關緊上鎖,擋了老鼠的路,也擋了我的空氣,真是!

一早,努力尋找牠究竟在我桌上吃什麼,找不到!聽牠啃得那麼辛苦,必然是很硬的東西,桌上硬物很多,但都是不能吃的啊!老鼠究竟在啃什麼?
「要裝捕鼠器嗎?」發董問。
「如果抓到了,怎麼辦?」規仔想起之前買的黏鼠板唯一黏到的東西是發董,笑了。
「妳敢殺嗎?」發董看起來很質疑。
「不敢!」規很肯定。
「我也不敢!」我們膽子都很小。
「放生?」規問。
「那不要抓就好啦!」真是令人束手無策的窘境。

第二次與第一次相距不到二週,規仔難得熟睡卻在四點驚醒,睜著雙眼,規仔不懂為什麼會突然間醒來?嚇!又是翻箱倒櫃的聲音,比上次大聲,難道是真的小偷?規仔好害怕,整個人完全清醒,不敢動,希望他偷完趕快離開,千萬不要傷害我!

「丂丂丂」的聲音再度響起,果然還是老鼠,八成是同一隻,這次還伴隨著非常大的「呼呼」喘氣聲,似乎是──啃某個很硬的東西啃得非常之累!「呼呼呼呼~丂丂丂丂~~呼呼呼呼~丂丂丂丂~~」你究竟在吃什麼?怎麼會那麼地累?我真的是滿腦子疑問!不行了!不能放任牠下去,完全視我為無物,囂張過頭!

起了身,聲音果然又停止,規仔怕得是牠已經住進我房裡,不然那唯一的鼠洞已被我鎖上,根本不可能進來!人鼠再度於黑暗中對峙,開了床頭燈,沒有動靜,下了床,慢慢走到大桌前,還是沒有動靜,我怕被老鼠嚇到,也不敢翻桌上的東西,靜靜地~靜靜地~開始懷疑牠已離開,但是不可能,牠應該無路可走,就算要走,也總該有點小聲響吧?

索性開了天花板上的大燈,目光再搜尋一次大桌桌面,還是沒看到老鼠,再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啊!看到了!躲在書架第一層靠牆的玻璃瓶後面!真的是一隻巴掌大老鼠!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難道要我抓牠嗎?

我不敢!我不敢!我不敢!我不敢!我不敢!

不得已,採用驅蟲之千遍一律招數──DDT!拿在手上,心想應該只有喝阻作用不致於殺死牠,這鴕鳥心態的老鼠以為頭被玻璃瓶擋住我就看不見牠,整個身體都露出來了!規仔對著老鼠輕噴一下DDT,老鼠嚇了一跳往前跑了二步,但那個方向會和規仔正面交峰,於是牠立即停止!看牠不動,規仔索性走到牠正前方,人鼠四目相交,喔喔~這隻老鼠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長得超像料理鼠王,滿可愛的呢!

牠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很怕我抓牠,但我根本動也不敢動!評估了情勢,牠大概看穿我是個膽小鬼,於是採取了撤離行動。先是往規仔的反方向退,沿著牆跳下桌子,往床的方向跑去,「不會吧~難道你住在我床底下?」規仔嚇得全身汗毛都豎起來了!幸好不是!老鼠跑到床邊後一個轉身往上跳,抓住落地門的窗簾向上爬,以飛快的速度,到頂後再沿氣窗邊邊跑到底,目光隨著牠的身影,天哪~發現牠的新洞了!原來氣窗被牠打開剛好容身的寬度!一溜煙不見!

難怪牠喘得要死,從那麼高的地方爬下來,任哪隻老鼠都會喘吧!嘆了口氣,規仔爬上椅子將氣窗也封上,這下房間真的是密不通風了……。

敗老鼠之賜,躺回床上後再度失眠,唉~就不能讓我好好睡上一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