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2005/02/11裸奔

門牙搖搖欲墜實在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然而我卻常常夢到它!

先是牙齦痠痛,接著就會發現其中一顆門牙鬆動地利害,然後整場夢都在擔心它何時會掉下來!恆久齒如果掉了可是再也長不出來的,對於身體的任何一部份出現「無法復原」的傷痕,規仔擁有難以言喻的恐懼,所以掉牙對我而言屬於百分之一百二十地嚴重!

偏偏這牙就快掉了……。

圖文─2005/02/11裸奔

我一個人走在田野間,穿著制服,頭戴橘色像飛碟一樣的學生帽,正打算上學去。小小年紀的我心情非常低落,因為牙齒快掉了!垂頭喪氣地走著……走著……滿腦子都為了牙齒的事而煩躁。進了城鎮後忽然覺得不太對勁,路旁的人怎麼盯著規仔交頭接耳、指指點點?

圖文─2005/02/11裸奔

猛然低頭一看,天哪!制服消失了!我竟然一絲不掛地走在大街上!

圖文─2005/02/11裸奔

規仔趕緊用手遮住重要部位,雖然只是小孩子,但還是羞得無地自容!該逃跑嗎?可是快遲到了……難道要硬著頭皮上學?

逃跑?上學?……逃跑?上學?

猶豫到最後,規仔默默地轉頭往回走,我選擇了「逃跑」,不過因為怕招來更多注意而不敢用跑的。

圖文─2005/02/11裸奔

田野間,只見一個全裸的小女孩低著頭慢慢地走著──今天翹課了。因為裸奔需要的勇氣比缺牙大太多,以致於規仔完全忘了牙齒搖搖欲墜的事,邊走還邊回想:「我出門的時候……應該有穿衣服吧?」

規仔自一個五味雜陳的心境中醒來,並祈禱著這樣的夢不會再作第二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