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今日在討論「誰是台灣之光?」

每每講到這個,最多人提起的就是王建民...因為美國人都認識他,而他來自台灣...但規仔2008/3/3心目中的台灣之光,是張榮發老先生...長榮集團的老大哥...(^<>^)

大概是因為最近都在看天下的關係吧~就覺得他是個愛故鄉的人,張榮發老先生已經高齡八十了,卻還在為台灣的前途憂心...而且他目前好像仍長居台灣...

為何規仔覺得張榮發老先生是台灣之光呢?有以下原因:

1. 也許美國人比較熟悉王建民,但張榮發老先生在英國可是受頒女王勳章的呢!
2. 張榮發老先生的企業是名副其實的國際級企業,在世界各地都很有名,而且是有名在「品質保證」,而不是以爛出名。
3. 張榮發老先生晚年立志在台灣做公益,最近還要出版道德月刊,另有成立癌症相關研究中心,期許以最新科技幫助癌症病患。
4. 張榮發老先生常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出面呼籲政府,也不時提出有利台灣發展的方案,雖然政府時而不予理會,至少看得出張老先生對台灣的用心。

天下對張榮發老先生的訪談中,看得出張老先生的率直與真誠,講話絲毫不掩飾自己的情緒,他對台灣人民的關懷表露無遺,且化為具體行動。

不過張老先生也有著人性的一處弱點,就是對自家人特別嚴苛,以致於至今還搞不定接班人問題。至於他娶二個老婆一事,當然身為女性的規仔是不能認同嘍!不知他的道德月刊會否談到一夫一妻的問題,不過這是人家的家務事,旁人無權過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