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精進攝影技巧,規仔參加了 Pentax Fans Club 辦的 2008/6/20~2008/6/22 澎湖外拍行,期望能藉由與攝影高手同行而獲得一些攝影知識。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此行除了集合上下飛機和晚餐時間之外,大部份時間還是變成規仔的浪人之旅...XD...攝影技巧~呵~結果還是沒學到多少...囧

整個行程因為照片太多 (攝影團嘛~不拍照要幹什麼呢?),所以分成四頁:
2008/06/20 澎湖之旅第一天:七美島 (Part I) (本頁)
2008/06/20 澎湖之旅第一天:七美島 (Part II)
2008/06/21 澎湖之旅第二天:望安、虎井與澎湖本島
2008/06/22 澎湖之旅第三天:澎湖本島

接下來就從第一天集合開始分享吧~XD


從松山機場出發

這是第一次跟 PFC 網友們一同出遊,內心其實很不安,不安不是因為將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而是因為全部的人規仔都不認識,而我又是唯一單獨參加的女生,很擔心和大夥兒格格不入...@@

在機場時,我根本認不出哪個團是 PFC...更別提誰是誰了...幸好領隊找到了我...囧
開始總是寂寞的,誰教我是個怪人呢...大家的眼神就好像在看一個稀有動物...(=_=)
本來在陌生人 (尤其男生) 面前就不外放的我希望能找到一個溶入群體的點,卻苦無頭緒...Orz
就這樣...安安靜靜地跟著在大家屁股後面準備登機...
至離開松山機場時,除了領隊找我核對身份和確認腳架能否托運之外,唯一的攀談是在我拍上面那張照片時的一句:「妳用的是K10D,對吧?」


抵達澎湖機場

抵達澎湖機場後,這夥十幾個人在大廳等候著從高雄飛來的另一群人...
這個行程是這樣的~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報名參加,只要能在規定的時間裡準時到達集合地點...(^^)

等待的同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規仔用的腳架是老爸二十幾年前買錯的,因為沒揹袋,所以很隨性地亂塞在行李中,因為太長,露出了一大截...規爸曾說:「這是錄影用的腳架,不是拍照用的。」
忘了是誰先打破等待時的沈默...好像是馬丁先生...又好像是肯尼...「妳這個腳架很重吧?」
「對啊~滿重的。」
「可以看看嗎?」
「OK 啊!」規仔開始架腳架。
此時又有其他人靠過來...「這個腳架不穩喔!」然後便搬出自己的腳架:「來~看看我的!」
「還有我的。」又有二、三個人開始架腳架,而且一支比一支貴...囧
這時帶著孩子的爸爸(忘了名字了...囧)開始教大家如何分辨腳架的好壞,並拿出他那支上萬的腳架讓大家比一比!!!「我還是不要把我的拿出來好了...」有人小小聲地講了一句...XD
比完腳架後,開始比鏡頭...囧
規仔只帶一個鏡頭,所以沒什麼好比的...而且此時對鏡頭一竅不通,其他人侃侃而談的內容我一句也聽不懂...(+_+)...(這都要怪規爸啦~明明有一堆鏡頭卻從不讓規試拍...囧...害我對什麼光圈、快門一點感覺也沒有...)
經由這段過程,規仔才知道那些個以為是行李寸步不離的包包,原來是專門放鏡頭的...(☉0☉)
隨便一顆就要二萬以上的比比皆是...有些人一個包裡就值幾十萬吧...囧...真是大開眼界!!!!

呵呵~藉由「比相機配備」的過程,竟然也和大家有了初步的認識...(^////^)...不錯!!不錯!!


抵達七美島

七美_1.jpg
「七美」是第一個下榻點,因為島名很奇特,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七美」有個淒涼的傳說:
事發在明朝嘉靖年間,有七名女子受到倭寇的侵辱遂相偕投井自盡,想當然爾,有七個人死在井裡,誰還敢取這口井的水來飲用呢?所以村人直接用土將井填滿加以掩埋。不久後井邊長出七棵只開花不結果的「香花樹」,就好像這七名女子未嫁無子嗣一樣,傳說相傳至今,香花樹樹齡已 400 年。

這個傳說有點令人想不透,尤其在晃完七美島一圈之後,既是「島」,就知四面環海,有那麼多地點可投海自盡,為何偏偏挑一只小小的井,然後七個人全跳下去呢?唉~古代人的想法真是難以參透啊!

回到現代...
高雄的人到齊後,大家先坐巴士,再搭船...
接駁小船好晃啊!幸好規事先吃了暈船藥,不然以規的能耐,這樣的搖晃早就吐死了...囧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1天
這張照片裡的船是比較大的,我們坐的比這小很多,據說船至少要那麼大才會比較舒服...(=_=)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1天
終於抵達七美!此時約莫10:00AM。


講手機的那位就是此行的領隊,就在這時候,規仔依然不安中...但很快的,不安的一部份因素就化解了...(☉☉)...因為領隊對規說:「妳跟小優(麻豆)住一間。」這...這...這真是太貼心了!!!
其實我沒想到我會是唯一一位單獨參加的女生,所以還以為會有女生的通舖,但當發現大家都是攜家帶眷時...
就一直不敢去想「今晚怎麼睡?」這個問題...囧
因此當我聽到我要和麻豆(綠包包的女生)同一間時,真是開心地難以言喻啊...XDDDD


攝影團體就是攝影團體,走到哪兒都不忘拍照!!! 在七美港等待接駁小巴的同時,器材紛紛出籠了...XD
放眼望去,好像一群城市鄉巴佬喔...XD


七美島上的「希拉小宿」

希拉小宿...這是第一天住的民宿...很有愛琴海風吧...(^^)

民宿一樓有展示改建過程的記錄照片,幾年前這還是一間普通平房,交給第二代接棒後才做了大幅改變。真是不錯,要是能帶動週邊民宿也改建成有特色的建築的話,那真的就是很讚的渡假的景點了...(^0^)

規仔和小優住的是最上層、最美也最豪華的房間...(跟麻豆一起住才有這種福利啊~XDDD)

租這個房間的目的除了睡覺之外,還有就是為了第二天一早的人像攝影!!! 人像組要在這個房間裡拍照...

本次攝影分成二批,一批是「人像組」、一批是「旅遊組」...規仔是旅遊組的...
小優是人像組的麻豆,室內室外都要跑...很累...而且很辛苦...三天下來她就黑了一圈!!! (澎湖太陽真可怕!!!)
旅遊組又稱「吃喝玩樂團」,除了騎車小累之外都非常輕鬆...XD

這是房間另一角,有二張沙發床。

規仔想說小優要很早起床化妝,還是讓她單獨睡會睡得比較好...
所以晚上規仔組了小張的沙發床自己睡囉...(^^)


屋頂上這個怪東西不知是否是模仿愛琴海的建築,除了有個鐘以外好像沒有其他功能...

人像組有來這邊拍照,但我總覺得「就是一個怪東西」...好像機器人...XD

我跟小優的房間叫「聖托里尼」...(☉☉)




這是希拉小宿的外觀...(遺憾...摩托車破壞了整體的美...囧)


總共六個人住這邊,二個二個一間,其他人因為希拉房間數不夠,所以住在另一處五分鐘車程的民宿...
六個人裡面有一對夫妻、一對情侶,他們都是脫隊跑的,小優跟著人像組...只剩我一人...
另一間民宿的人規仔都不認識,我想:「他們應該不會等我集合吧!」
於是規仔便拿著領隊發的七美地圖展開個人冒險自由行...XD

放好行李後,小優立刻被人像組接走(鑰匙在我這兒),而我也展開了我的行程...XDDD
七美有夠小,再怎麼冒也不會險到哪裡去,而且地圖裡的道路、地標都很清楚,連叉路都很正確,對喜歡當浪人的規仔而言,簡直完美!!! 所以就很放心地一個人騎車趴趴走囉!!!

我的冒險計劃是:
1. 從民宿小巷鑽往七美右下方的海岸看看
2. 繞回港口吃飯飯
3. 從港口往左方的漁港繞繞
4. 從左至右穿越七美,往右上方的雙心石滬前進
5. 從雙心石滬往繞向七美左岸,看看七美機場和蚵園
6. 和大夥會合吃晚餐

好!出發吧!

七美一路上都是這種廢墟,黑漆媽烏的,很嚇人!就好像失過火一樣...@@
不過咱們以攝影為目的,這種場景應該算不錯拍的吧?可惜我沒有麻豆可以使用~XD


羊~咩~咩~七美到處都是羊咩咩~(^^)


"魚月"鯉遊憩區(月鯉灣)


七美竟然有海水浴場吔~我也好想下水喔~其實規仔是非常喜歡游泳的~尤其是游戶外~
可是為了要拍照,不得不壓抑想游泳的慾望~真的好想不顧一切地跳下水喔!!!
這種抑壓就好像在猴子前面放香蕉卻不准吃一樣...Orz

原來這裡是「魚月鯉遊憩區」...(☉☉)
「魚月」這字怎麼唸啊?用大易竟然打不出來,從英文推測應該是唸「月」吧?


繼續往下走...來到一個小港口...


忍不住了~忍不住了~

我一定要走到海邊來~真是太美了~海水好藍好清澈~而且一個垃圾都沒有~XD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貝殼沙嗎?(我以為會更細一點...☉☉...)

粒粒分明啊~好好摸喔~而且都不會有拍不掉的討厭感!!!

氣啊~氣啊~若非我手上這些攝影配備要數萬元,早就跳下水了~囧

我有帶泳衣吔~但放在民宿~早知道心情會那麼浮動的話,至少應該把泳褲穿出來的...Orz
反正熱得要死,游上岸後再騎車把七美繞一圈應該就會乾了~可能連皮都脫囉~XD
偏偏...偏偏我還穿了一件連褲管都很難捲起來的牛仔褲...囧rz

雖然不捨,還是要離開這片美麗的海岸繼續往南騎...


月鯉港

港灣牆上的裝飾是大顆的珊瑚呢~

應該是利用往生的珊瑚而非殺死活跳跳的珊瑚吧?...I guess...I hope...


臥牛

按地圖來看,這裡可能是臥牛...(不太確定...Orz)

有人釣魚吔~要是爸爸願意跟我一起來七美,現在釣魚的人肯定是他了...XD
這是規仔第一次看到"沈入水底"的"爸長"吔~
放在台灣本島邊邊的爸長基本上是看不見底的,因為海水比黃河還濁...☉☉...


這是什麼?碉堡嗎?
背景那黑不溜丟的就是玄武岩~這趟澎湖之旅的收獲之一就是學會認玄武岩~(^^)
後來人像組的有到這個碉堡拍照喔~不過這兒其實滿難拍的,因為光線不好抓~能拍得好的人真的是高手啊!!




望夫石

我懷疑~這裡應該是望夫石...吧?...唉~不確定...Orz...反正就是這一帶...XD

隨意一處都很美~XD

呃呃~這~這是什麼?有人在這裡烤肉,而且滿地的垃圾~囧...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為什麼?...囧...隨手把垃圾帶走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為什麼要把垃圾留下來?
附近有一間看似軍營的小房子,規仔不免懷疑這一切都是----的"傑作"...('>_<")
好可惜喔~難道我們就不能多愛地球一點嗎?「打掃」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不是從小就在做的嗎?
規仔雖然很感慨,但並沒有隨手把垃圾撿一撿,畢竟,我也不是那麼有大愛的人...Orz

離開滿是垃圾的角落後,遇上吃喝玩樂團的成員,才知道原來規仔和大夥兒的路線完全是顛倒的~XD
他們現在要往七美右上角騎去,已經吃完飯了,而規仔才正要去左下角的港口吃飯飯...

錯身而過後,為此行的吃喝玩樂團留下側寫...(^^)


又看到可愛的小徑...(^////^)...走走是一定要的啊...



丂丂~拍到一張有趣的~

你們以為這只是張雜草照嗎?呵呵~有察覺其中的秘密嗎?


就是這個!!! 感覺很像軍營的地方!!!
照片中的小銀就是規仔今天的代步工具...(^^)

這段路程規仔的行進路線如下圖:
七美_2.jpg


七美漁港港口的午餐

因為小優要回民宿拿東西,所以約在港口的郵局碰面,誰知郵局太小,外觀完全不像郵局,結果找不到人像組,繞到商店區才碰到面,鑰匙換成在小優身上...(^^)
好餓喔~回到港口也沒什麼可以吃的~要是七美有 7-11 就好了~小七~我愛小七~

這是什麼東西啊?事隔太久已經忘記規仔點什麼了,看起來像是鍋燒意麵...
但規仔很確定那天點的絕對不是鍋燒意麵...囧...而且記得老闆娘端出來時規仔立即有個疑問:「怎麼變鍋燒意麵了?」...另外規仔點的「綠茶多多」超級~超級~超級"水"的~規仔實在沒辦法理解那個綠茶是發生了什麼事...它一定是出了什麼意外...囧


不得已,餓到不行的我還是把那一盤怪東西吃完了...Orz
過程中有隻小麻雀飛了進來,在店裡跳來跳去,好可愛喲~
這個小島感覺好悠閒...好和諧...一切都 slow~slow~slow~(^0^)...步調慢慢的,好舒服...(^─^)


港邊聽聽海風吧~

吃飽了,開始逛七美的港口...



有找到照片裡的螃蟹嗎?




哇~感覺馬路是我的吔~XD~半個人影都沒有!!!

來張自拍~XD


這裡是七美左下方的港邊步道,坐在上頭輕聽海風,完全沒有黏膩的感覺...XD

太陽好烈啊~~~晾個十分鐘就焦掉囉!!!


「愛在七美」的紅色大字穩穩地釘在草坡上...有一群年輕人闖入了平靜國度...

然後...

又剩下規仔一個人了...



岸邊薄薄的海浪片段悠遊著無數的小小魚,好可愛喲~(^<>^)



七星寶龍塔

差不多該轉移陣地前往雙心石滬了...就從七星寶龍塔的巷子切進去吧...(^^)



這個看似水溝的地方竟有數十條吳郭魚...囧
因我太驚訝了,一直拍照,連路過的阿伯都忍不住停下來看我在拍什麼...(^皿^)...(放心啦~沒有屍體啦~)

喔喔~真的有屍體~囧

馬路上有一條被壓成二段的蛇...囧...啊~啊~牠不曉得馬路如虎口嗎?
(這張照片是趴在馬路上拍的...XD...)


有人在路邊晒玉米...為什麼要晒呢?做爆米花嗎?
七美一路上除了有羊咩咩和牠們的便便之外,也有食物...這...這...總覺得怪怪的...囧


經過了一個怪怪的地方...猜想是電信局...


七美國小


又經過一間學校...
是小學,教室好多間,真好奇像七美這樣的小島一年裡會有那麼多小學生嗎?


廢棄的公家機構門口住著慵懶的小貓咪們...


四處都有岩石搭成的圍籬...漁家、農家,都在這兒了...

這段路程規仔的行進路線如下圖:
七美_3.jpg

冒險規...繼續往島東前進...Go~Go~Go~XD


遊記未完,向下接續:
2008/06/20 澎湖之旅第一天:七美島 (Part I) (本頁)
2008/06/20 澎湖之旅第一天:七美島 (Part II)
2008/06/21 澎湖之旅第二天:望安、虎井與澎湖本島
2008/06/22 澎湖之旅第三天:澎湖本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