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臉部長青春痘?

每當我對朋友說:「妳要多洗臉才不會常長青春痘。」
就會得到一句:「可是常洗臉會把皮膚的天然保護膜洗掉啊!」
這曾經也是我的觀念,但其實是錯的喔...(☉-☉)

且讓規仔說分明:

什麼樣的膚質最容易長青春痘?...油性膚質...
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遮蓋了毛孔出口,如果清潔次數不足以清除多餘油垢,就會使粉刺顆粒發炎腫脹,變成青春痘。故所有會刺激油脂分泌的行為應儘量避免,例如睡不好、壓力大…等。
至於飲食,醫生的戰痘手冊說:「沒有任何醫學實驗能證實食物與青春痘的發生有關連。」所以就吃吧!但要營養均衡才行喔!且要少吃辣的,因為辣的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

如何避免長青春痘?...正確的洗臉方式...
只要乖乖把臉部多餘油脂洗掉,就可輕鬆避免青春痘囉!
正確的洗臉方法為:
1. 早、中、傍晚、睡前各洗一次。
2. 用冷水洗臉。
3. 每次洗臉從打濕-->洗面乳-->沖水-->擦乾,要在30秒內解決。
4. 不要用洗面乳搓來搓去,會傷到皮膚。
5. 臉部愛出油的地方不擦乳液,乾性肌膚擦清爽型保濕乳液。

如果覺得臉部有夠油想增加洗臉次數,則打濕到擦乾的時間就得縮短。
例如一天洗六次,則每次都得在20秒之內解決。

洗面乳的選擇也很重要!
規仔是混合性肌膚,T字油、兩頰乾,且是極過敏性肌膚。
現在洗臉是用「舒特膚溫和潔膚乳」,醫生建議的,洗臉時只輕抹額頭,不需搓出泡泡,沖水時自然帶到兩頰,之後再幫兩頰擦乳液。原本醫生建議使用「薇霓肌本清爽型保濕乳液」,過敏性肌膚專用,沒想規擦了四天開始紅腫、起小疹子,後來用「艾芙美急性修復乳」修好後就改回凡士林了。(難道全世界我只對凡士林不過敏?沒擦高級保養品的命...囧)

另外,臉部的油是持續在分泌的,所以不用怕洗臉會洗光它,只要洗法正確就放心洗吧!

規仔花了 400元買醫生二次諫言,又花了 50元買一本醫生出的戰痘觀念...
再花 500元買洗面乳,更花 600元買乳液 (後來過敏了)...
而今分毫不收地分享給各位水水...想來各位水水必然過目即忘...畢竟...
「沒有付出代價,很難懂得珍惜」
只盼各位水水們看完這篇以後至少要記得常常洗臉...囧

P.S. 規仔的額頭沒了青春痘卻依然有粉刺,該是再花 200元向醫生買粉刺諫言的時候了...Orz


 

小小規的創作天地全新官網上線,同一篇文章的新網址:如何避免臉部長青春痘?

Mimi Plant Sky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