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4 一刻也不留,飛奔回台北

最後一天依然大雨不斷。
規的朋友此行是為了讓狗狗有地方可跑跑,但除了第二天在馬太鞍出現短暫陽光,其他天都是狂下雨,為了陪狗,規的朋友只能留在車上哪兒也去不成。
沒法子,只好回台北。


天亮了,6:30AM,難得雨停趕快起床走走,免得又下雨沒得走。從規仔住的小木屋往外望便可看到海,加魯灣渡假村的清晨很寧靜,僅有海潮聲不絕於耳。規的朋友一早就帶狗狗散步去了。


這排小木屋離海最近,不知住戶擔不擔心半夜被海衝走。


加魯灣渡假村每間小木屋都有躺椅,若非下雨,夜晚躺在星空下、聽著海潮聲,多麼悠閒啊!


仔細看看小木屋離海多近,不到一百公尺呢!颱風來時一定很恐怖...囧


向右看,這裡是浮潛和潛水處。


向左看,這裡是衝浪和其他水上活動處。不過浪頭比宜蘭蜜月灣小很多。


加魯灣渡假村一堣,隨手拍拍。


加魯灣渡假村住宿分兩區,一邊露營區、一邊小木屋,雨大得像颱風卻仍有家庭來露營,畢竟都安排好了嘛~還是來吧!


還沒到七點又開始大雨,只好躲回小木屋。


離開渡假村後,回程才發現路邊都是牛,不懂,怎麼那麼多牛,難怪有看到「禁止撞牛」的路標,幸好昨晚沒有牛跑到馬路上。


今天唯一的目的地就是台北, 規的朋友已經受不了連日大雨哪兒也去不成,又怕坍方上不了蘇花,直催著趕路回台北,連行經七星潭都不願稍作停留。
原本警廣說蘇花漢本車站有坍方禁行,規想說先在花蓮市區等一等,視情況決定往哪兒走,但最後還是直接往蘇花公路衝去,趁搶修通路的那一刻趕回台北,免得又坍方,幸好通車了,不然可能會塞在進退不得處。
最後一天除了趕路還是趕路,有種遺憾的感覺,連看到太魯閣山邊因大雨而形成的多條瀑布壯觀美景也僅能匆匆一撇,殘念。


離開渡假村後唯一的停歇就是在蘇花公路前買杯 7-11 拿鐵。 (為什麼要拿「鐵」呢?拿「鋼」不行嗎?)
趁狗主人買咖啡時拍一張狗狗,左邊是牠兒子的屁屁。


週一了,據新聞氣象說東部天氣會好轉,可是看不出來有好轉,從蘇花公路往海邊望去,霧氣將部份的天和海連接起來,海平面此刻並不平。


抵達宜蘭時竟然出太陽,可見西部天氣一定更好。
規仔一直不知來宜蘭除了蜜月灣還能玩什麼?未來若真建了工業園區,宜蘭的觀光價值不會受到衝擊嗎?
言歸正傳,8:00AM 開始從鳳林一路往台北飆,縱然蘇花有落石不好行進,走走停停,依然在 2:00PM 就回到了台北,雪山隧道完全沒塞車。
三天的花蓮之旅結束了,此行有諸多遺憾,所以年底前還想再去一趟。

這三天的花費:吃 + 住 < 3,000 元喔!
不過如果下次的行程需坐火車的話,預算沒有 5,000元應該無法成行...貴...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