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2 到玉里六十石山看金針

出發前就知道會是連日大雨的假期,可是一但做了決定就不輕易改變的個性還是讓我們踏上了行程。
兩個女生加三隻雪娜瑞,衝了!
7:00AM 從台北出發,行經雪山隧道竟完全沒有塞車,難得。
蘇花公路落石不斷,瀑布隨處可見,對向車道的路坍方了,我們的路積水了...什麼狀況都有。
半路上車頂還被落石K中,嚇死我們了!


1:00PM 抵達滿妹豬腳吃午餐,就在前往林田山林場的巷子口,大份 400元,小份 300元,忘了提醒店員我要買小的,等了二十分鐘後,店員撈起一大支,我心想:「天啊!你可別說那是要給我的。」
沒想到果然是給我的,看他汗涔涔我又不好意思開口請他換,就這樣吧~當兩餐吃,但是才兩個女生分兩餐還是吃不完...囧


1:10PM 來到林田山林場,因為滿妹豬腳人太多沒地方坐,加上三隻狗不敢留置車上,只好外帶到林田山林場的涼亭吃囉!有戶人家本在這兒吃柚子,小聊一下才發現他們是因滿妹豬腳人太多,先來這兒等待,等到人少了再來去吃,當我們開始享受豬腳時,香味撲得他們決定不等了,還是去吃吧!而且我有告訴他們人已經少很多了。
規朋友稱讚豬腳好好吃,但因為規爸媽都是滷豬腳高手,所以規覺得還好,來吃了三次都沒有特別驚豔。
林田山因雨太大沒法參觀,幸好我去年來參觀過,所以不悵然...^^


從瑞穗到玉里走193線道,這是規仔來花蓮必走之路, 路很小,不容超車,但台9沒啥風景,故還是走這兒。通常是在瑞穗租摩托車四處跑,享受這兒的新鮮空氣,可惜本次開車,少了吹風的樂趣,不過因為雨太大,開車還是好些。


193線道左右兩邊都是充滿雲霧的山林。


3:30PM 從六十石山入口往上爬,一度以為走錯了路,4:00PM 抵達雲閩農莊,這是農莊前停車場一堣。按計劃應要借腳踏車騎上山,度過浪漫的傍晚,但,大雨,算了。


雲閩農莊周圍景致滿美的,這是農莊旁的小小散步道,此時朋友已帶狗狗入農莊,規仔獨自在雨中漫步,悠閒喔!


之所以訂雲閩農莊就是為了它的 view,建在山腰上的雲閩農莊四面環山,若非大雨大霧,可看遠山和平原。老闆娘說若明天出太陽,就有機會看雲海,秋天看到雲海機率較高,但我和老闆娘都心知肚明,明天會下雨...嗚...


眼目所及僅在一百公尺內。


難得霧散了一點點。


若晚上沒下雨,在這兒看夜景也不錯。農莊旁有一個觀景台,可惜照片漏拍了,原計劃晚上要在星空下喝茶,但,大雨。而且規的朋友很早睡,規不敢一個人半夜在黑漆嘛烏的野外喝茶,失算了。
雲閩農莊餐點價錢還算好,規原本計劃要來吃個三菜一湯,但因為中午的滿妹豬腳事件只好作罷,繼續努力啃豬腳。


雖然連日大雨、烏雲密佈,還是讓我從雲閩農莊房間拍到出沒不足五分鐘的月亮。


10:00PM 規的朋友睡了,但還不到規的睡眠時間,一樓有房客在打撞球,也有團聚聊天的,也有打麻將的,還有人在唱卡拉OK非常熱鬧,規仔決定拍拍夜景,這張是從停車場往農莊拍,其他因為手震加不會使用規朋友的SONY DV,故都沒拍好,殘念。
老闆娘人很好,見規走出大門立即打開庭院大燈,免得規跌落山谷,直到規回房睡覺都還沒關呢!

P.S. 雲閩若遇大風大雨,有幾個房間會漏水...@@...這次規房間雖不至於漏水,但有滲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