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日記的那一刻,淚水便決堤了…。

每一頁、每一頁,都畫著滿滿的我倆的生活點滴,鉅細靡遺地記載了三年歲月的春風秋雨。然而,命運的乖舛終於來臨,大人們無情的將我倆再次分離,厲言若我偷偷帶你走,將可能觸犯法律…。我深知,這次無論任何手段也無法再度擁有你!面對這樣的結果,你選擇沈默,而我的心,也只能殞落在悠然銀河也搆不著的宇宙邊際…。

還記得嗎?

每當中午休息時分,總要倚靠一下你的肩膀,沈沈地進入夢鄉,可恨的上課鐘聲每每來得太早,不偏不倚敲醒我那片刻的甜蜜。

還記得嗎?

升上二年級的時候,他們試著要拆散我倆,雖然有短暫的對峙,卻仍心軟於我苦苦哀求的淚眼汪汪,同意你跟著我來到二年級的教室。升上三年級,他們又想故技重施,卻仍被我倆誠摰的真情所打動,不再阻止。

還記得嗎?

那天,上軍訓課時我不小心絆倒了教官,她訓斥我故意把腳伸至走道陷害她,怒目地說要記支警告,我心生恐懼就把過錯推到你身上,你不發一語替我扛下了所有罪狀,我還因此內疚了好一陣子!

每當你靜靜地凝視我,似乎在尋求為何如此眷戀你的答案。我想,是因為你的好脾氣吧!還有高尚優雅的氣質,和一份成熟穩重的安全感!有你的陪伴,我總能比以往更認真地唸書,更細心地求解公式,你甚至陪著我一起規劃未來呢!即使偶爾不開心,把你當成出氣筒,你也不會怪我或罵我。考試的時候,還會幫我掩飾一下熬夜完成的小抄,雖然我知道你有一點點不高興…。就是這樣的你,令我深深著迷! 

太多人說我任性了!可不是嗎?因著三年來未曾迷惘的依戀,你成為我奮不顧身的唯一堅持。他們睨我懵懂無知,笑我一廂情願,娓娓述說殘酷的世代變遷終將伴隨分別之日的到來。無法逃避的我也只能默默祈禱,祈禱這預言不要太早實現。

然而,最終,仍逃不開…仍逃不開畢業的命運,只怪我放不下自尊,拒絕走留級這條唯一能陪伴在你身邊的路!離開了你,教我難以想像未來日子如何渡過?宛如失戀的心被撕裂的我,落下潸潸的淚,落在素色日記簿灰涼的扉頁,觸動我心湖幽靜的漣漪…。為何這一份感懷,既愁悵,又期待?是否,你也如我一般品嚐著別離的淡淡憂傷?對你的摰愛、對你的眷戀,從校園深處的寧靜角落開始蔓延,止步在驪歌初啼的木棉花道。

合上日記的那一刻,我起身迎向窗外更寬廣的藍天,唯留下靜坐窗旁的嘆息。永別了!我依賴了三個年頭的…課桌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