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一隻貓 – 33. 強迫貓咪細嚼慢嚥

其實很多種情況都可能造成貓咪嘔吐,吃太多毛、吃太快、吃太多,甚至有時吃完貓草也會吐! (貓草是為討你好歡心而種植的,有興趣可看貓草種植教學) 觀察發現你好常常剛吃飽不久就吐飼料,我們開始懷疑餵食方式有問題。原本用較深的瓷碗盛裝乾飼料,想說飼料集中方便吃飯,疏不知這樣反而容易讓喵咪狼吞虎嚥一口吃掉太多飼料,導致不好消化而嘔吐,於是換成超大淺盤,將乾飼料平均分散後你好一口最多只能吃二顆。

家裡來了一隻貓 強迫貓咪細嚼慢嚥


有一次去寵物用品店跟店員聊起狼吞虎嚥的事,才知道大型犬也有這類問題,寵物用品廠商還因此研發出不少滿佈障礙的飼料碗,店員拿出幾款給我和阿法看,有些甚至做得像迷宮一樣,為了吃一顆飼料舌頭得在碗裡繞來繞去,強迫細嚼慢嚥!雖然心疼這些寵物吃個飯好累,但看著迷宮碗三人還是笑成了一團。


寵物真的很脆弱,像貓咪就很容易得泌尿方面的疾病,為此,我們開始注意你好的飲水和食物。水要先煮開放涼,容器也換成有小水流和濾網的水盆,藉由引起你好的好奇心增加喝水的機率。阿法另在房間放個水碗,避免你好偷懶不去餐廳喝水。除了乾飼料,每天晚餐另搭配三分之一罐頭,罐頭含水量高,可補充貓咪的水份。


餵食器皿進化史:水碗換成有小水流的設備,深盤換成淺盤。
家裡來了一隻貓 強迫貓咪細嚼慢嚥


養了你好幾個月愕然發現曾經是流浪貓的你好竟然會挑食,含有雞肉的罐頭絕對不吃,一開始還以為是不餓呢!試了幾次才確定是拒吃!怎麼會不吃雞呢?貓咪不是會抓雞嗎?


已經快二天沒給罐頭,這下總會妥協了吧?
你好就這樣默默地與罐頭保持著一段距離,看著我的眼神總覺得有責備也有委屈…
家裡來了一隻貓 強迫貓咪細嚼慢嚥


最後甘脆使出「這不是肯德雞」!
賴在地上好一陣子,一直推碗,最後還是一口都沒吃就跑走了!
家裡來了一隻貓 強迫貓咪細嚼慢嚥


威脅利誘都沒用,意志超堅定!
幸好寵物用品店願意讓我們退換剩餘還沒開過的雞肉口味罐頭,吃雞肉是有多委屈啦?
家裡來了一隻貓 強迫貓咪細嚼慢嚥





小小規的創作天地全新官網上線,同一篇文章的新網址:家裡來了一隻貓 – 33. 強迫貓咪細嚼慢嚥

Mimi Plant Sky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來了一隻貓 你好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