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草

貓草就是小麥草!

非常好種植,關鍵只在種子新不新鮮,所以最好是跟種子專賣店買。不新鮮的種子澆澆水就會爛掉!新鮮的三天就冒芽。我種貓草是為了給貓吃,不是為了打小麥草汁自己喝健康,所以種的方式就以給貓吃為主來介紹囉!

下圖順序是其中一種種法:

1.孵芽:
種子舖在化妝棉上,噴水但不可積水,蓋保鮮膜並在膜上戳幾個透氣的洞,放哪兒都可以但要確保有水氣,每天要噴濕。

2.舖到介質上:
我的介質是培養土 : 陽明山土 : 蛭石 : 椰纖土 (比例 1 : 1 : 0.3 : 0.5),然後上面再舖一層每顆 1cm 大的發泡煉石。發芽的種子直接撒上去即可,它會自己往下扎根,因為是給貓吃著玩的,不求會長多大,也就不覆土了。至少每天澆一次水。

3.長大了:
種陽台這種半日照的情況下一周也能長那麼大喔!


貓草


也有更省事的種法:省去孵芽過程,直接舖到介質上,每天澆水,結果其實是一樣的!


我一開始種貓草之所以先孵芽是為了觀察種子新不新鮮、會不會爛,在確認這家種子很新鮮後都直接撒介質上種了。之前曾種過阿法從一般商店買回來的,種子一孵就爛了,直接種土裡一個月也長不出東西,所以說新鮮度很重要。


種子沒種完要放冰箱,沒冰的話放個一年就發不出芽了,但即使冰冰箱一年還種不種得出來我不確定,因為沒試過。最好是在半年內種完囉!


你好超愛貓草這類一根根尖尖的植物,如果沒有貓草就會去咬其他的植物,尤其是香薄荷!牠老把香薄荷從中間咬斷,然後把斷枝棄置一邊再去咬新的,所以香薄荷那盆總是禿頭!但是只要貓草出現,你好眼中就沒有其他植物了!全力進攻貓草而且只挑嫩的吃!


雖然貓咪喜歡貓草,卻也不能吃太多,會刺激腸胃蠕動,很可能吃完不久就又吐出來了,嘔吐物裡還可以看到貓草的屍體,所以請酌量供應。

貓草


用土種的話有個點要注意,就是土的乾淨度


我的介質都是在網路上買的,培養土找無蟲卵那種。這些介質原本是拿來種菜,種過幾輪,為了確保無蟲曾在大太陽下晒乾好幾天,也曾用水淹過好幾天,所以才敢拿來種貓草。如果是直接從野外挖土來種,要小心土裡有弓漿蟲喔!


如果怕土裡有弓漿蟲,也可買芽菜盆來種,變成純水耕,或者只用發泡煉石種也可以!

 

 

小小規的創作天地全新官網上線,同一篇文章的新網址:貓草

Mimi Plant Sky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