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一隻貓 為吃罐頭忍住

家裡來了一隻貓 為吃罐頭忍住

家裡來了一隻貓 為吃罐頭忍住

家裡來了一隻貓 為吃罐頭忍住

我們不是你好,不明白擦藥的痛苦,從你好排斥的態度可以明白牠非常討厭擦藥,每天光是花在擦藥的攻防戰就費不少時間。但貓總有弱點,而你好的弱點就是「罐頭」!

你好非常喜歡吃罐頭,所以阿法多利用吃罐頭的時間趁機擦藥,你好雖然警戒想逃,但最終都會為了吃罐頭而讓步,邊吃邊忍受擦藥!只是幾次下來我們發現牠吃飯的姿勢愈來愈僵硬,怕再這樣下去「吃飯」這件事會成為牠的心理負擔,所以就不再利用吃罐頭時擦藥了。

因為霉菌感染而天天擦藥的日子,你好即便只是窩在床邊都全身繃得緊緊,任何人靠近都快速躲到床底下以避免擦藥和回診,大大增加幫他治療的難度!但偏偏牠又是一隻不甘寂寞的貓咪,在防備我們的同時又想賴著我們。

通常牠都躲我房間,但倘若我去阿法房間待了一段時間,牠就會離開床底下走過來看看我們在幹嘛,然後遠遠地坐在一邊陪我們(或是讓我們陪著牠),就這樣保持距離地跟進跟出。

家裡來了一隻貓 為吃罐頭忍住

你好尤其防備幫牠擦藥的人,牠隨時維持著便於逃跑的姿勢,這個人一靠近就會立刻跳走(真的會跳起來!),被可愛的你好閃躲真是太令人傷心,所以我和阿法輪流擔任這個「討人厭」的角色,以免任何一人固定被牠討厭!這種時時警戒的姿態至少維持了二個月,隨著擦藥及回診的次數減少才漸漸放鬆。

家裡來了一隻貓 為吃罐頭忍住





小小規的創作天地全新官網上線,同一篇文章的新網址:家裡來了一隻貓 – 30. 為吃罐頭忍住

Mimi Plant Sky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來了一隻貓 你好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