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一隻貓

家裡來了一隻貓

家裡來了一隻貓

家裡來了一隻貓
家裡來了一隻貓

清貓砂時,能藉由觀察大小便來了解貓咪會不會水喝太少或吃太多,以便調節貓咪的飲食!由於早上出門上班,晚上才回來清理,貓砂盆難免有臭味,曾經一度想要訓練你好蹲人類的馬桶,順便節省貓砂的開銷,網路上有好多成功案例和教學步驟呢!但阿法上網研究後懷疑讓天性愛玩砂的貓咪訓練蹲馬桶,可能造成貓咪的壓力,而你好或許是免疫力受影響一有壓力就容易霉菌感染,所以我們最終放棄蹲馬桶選項!

剛開始養貓時是使用礦物砂,晚上睡前清一次,但有時一整天下來尿尿和便便量都過少,原本以為你好是因為有潔癖才特地憋尿等我們清理貓砂,後來才知這是貓科動物的狩獵性,不喜歡在特定地點留下自己的味道,當自己的氣味太重時會感到不安,所以使用礦物砂時我們比較常早上出門前清一次、晚上回家清一次,視情況睡前再清一次,每天至少清二次貓砂以免你好憋尿,貓咪和人類一樣,憋尿也是會傷身的!後來換松木砂和雙層貓砂盆之後,因為尿尿沈到盆底使貓砂氣味殘留沒那麼重,才改回一天清一次。

正常情況下貓咪不會隨地大小便,不過曾經有個朋友因為沒注意貓咪在房間而鎖了房門,導致貓咪困在房間找不到貓砂盆憤而便溺在床上,而且後來還記恨一有機會就偷偷在朋友床上尿尿!唐妹妹也曾因一時不察,未注意貓咪看醫生後帶著圍脖進不了加了蓋子的貓砂盆,結果貓咪便便在床上,唐妹妹說牠還很用心地把棉被弄出一個圈圈然後大在裡面!因為眾多朋友的前車之鑑,我和阿法出門前必定確認所有抵達貓砂盆的路線暢通無阻,避免承受床上有便便的打擊!

唐妹妹家的女王咪咪大在床上的證據照 XD
家裡來了一隻貓


今年初 (2016) 你好來新竹玩三週,有一天竟然因為早上叫不醒我,發脾氣從貓砂盆踢出一顆便便在地上玩 (牠還另外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想引起我的注意),我看到地板上有痕跡卻找不到那顆便便,一直懷疑是不是被你好吃掉了?但貓不像狗會吃屎啊!直到前幾天打掃床底下終於發現了它,幸好!



(未完待續)

 

小小規的創作天地全新官網上線,同一篇文章的新網址:家裡來了一隻貓 - 25. 貓的潔癖

Mimi Plant S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來了一隻貓 你好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