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一隻貓

家裡來了一隻貓

以前養狗狗的時候,狗狗最愛舔人了,這彷彿代表著我們變得更親密!所以當你好一付要來舔我的樣子時,心情是非常雀躍的,想說「我們的距離更近了!」,怎知…

家裡來了一隻貓

原來貓的舌頭和狗完全不同!是有倒刺的!
兩個物種當寵物時看起來很像,但舌頭的差異讓我用被舔二口就像擦傷般疼痛的皮膚深深體會到貓就是貓、狗就是狗!完全沒辦法再讓你好舔第三下,皮膚都紅了!再舔下去說不定還會流血!

家裡來了一隻貓

上網查關於貓的舌頭,才知倒刺是便於吃飯時抓住食物,那狗用什麼抓住食物?犬齒?這也難怪為什麼愛舔毛的貓會把毛吃進肚子,那舌頭就像梳子一樣,一梳就全吃進去了!

後來你好偶爾會跑來舔我,我確信是為了示好才來的,有一本養貓的書上說:「人類在貓咪眼中就是隻很大的貓!」,親密的貓咪不都會互相舔毛嗎?所以雖然很痛,還是忍著讓牠舔幾口,畢竟怎麼能將對自己示好的乖寶貝推開呢?就算忍不住了也必須溫柔地轉移牠的注意力,以免傷害他的自尊心啊!  


(未完待續)

 

Mimi Plant S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來了一隻貓 你好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