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也有上網查「如何養貓」的一天。

你好蜷縮在貓籃裡的身影很不安,正眼都不敢看我們一眼。網路上的養貓達人 說:「貓咪來到新環境需要幾天適應期,就讓他躲著,不要打擾。」於是我們把貓籃放在鮮少進出的倉庫,是我和阿法儲藏換季衣物和棉被的3坪左右空房間。依照達人的教導,我們都假裝你好不存在,開著倉庫門,等牠自己走出來。
家裡來了一隻貓
沒想到才半天的時間貓籃就空空如也,你好不見蹤影了!

貓真是個躲藏高手,倉庫的床底下、衣櫥上,想得到的地方都小心 翼翼地翻找了一下,雖說不要打擾牠,但畢竟是陌生環境嘛!總怕牠一 個不小心受了傷可就不好了!找的時候儘量動作小、手腳輕。

但也因為是陌生環境,地主隊有優勢啊!「應該離開倉庫了。」我和阿法分頭找,三兩下就發現牠自以為安全的藏身處,然後再度假裝沒看見牠,想說不要讓牠覺得有威脅,可是「裝盲」這招不管用,一轉身就又換去新的藏身處,三「人」於是持續著躲貓貓的遊戲。

在確定牠能藏身的地方大致都已經躲過一輪且還算安全後,我們停止翻找,想說牠也變不出新花樣了, 接下來就靠觀察飼料和貓砂來評估牠的心理狀態吧!
 

家裡來了一隻貓

才一週的時間你好就開始全家趴趴走,而且動不動就翻肚把身體伸得長長的,這樣算適應得很快吧!?
 

家裡來了一隻貓

「新室友的脾氣如何呢?」真令人好奇!

(未完待續…)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來了一隻貓 你好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