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頭…
我和阿法為什麼決定養貓呢?

先來說說我和阿法的關係…

a0_1_Chinese.jpg

我們倆人一起住在台北一棟四十年老公寓的四樓。

a0_2_Chinese.jpg

在這艱難的時代相互扶持、彼此照顧,生活大小事都靠我們倆個女生自己解決。
無論是換保險絲…

a0_3_Chinese.jpg
(四十年老公寓才會用這種保險絲吧?近年又燒掉時在附近五金行已經買不到,只好託房東買,稀有了!)

或是載運 IKEA 的海棉床墊…

a0_4_Chinese.jpg

又或是搬運一大堆巧拼…都是我們倆個自己來。

a0_5_Chinese.jpg

房子雖然老舊又有很多狀況,例如漏水、地板裂開、天花板斑剝等等,但因為我們都不是追求居住豪宅的人,倒也覺得舒適,尤其前後都是開放式陽台的公寓在台北已經不多見了。這溫馨小窩一住就是十年。

講到這兒不得不先談談我的興趣…
2011年的某天,老媽給了我此生第一顆黃金果,這個水果的種子超大,突如其來的好奇心趨使下把那大大的種子放進盤子催芽,催了幾天竟然生根了!意料之外!原以為會發霉臭掉!
黃金果_種子.jpg

既然都生根了,不然試種看看吧!

沒想到竟然長大了!
黃金果_植物.jpg

一直以為自己是黑手指,種什麼死什麼...這株從種子變成盆栽的黃金果讓我深深感受到植物巨大的生命力量! 
於是我瘋狂地愛上了種植,而且一定要從種子開始!所有進到嘴裡的水果都要把籽籽吐出來孵孵看。

芭樂、柚子、紅石榴、檸檬、葡萄、酪梨、神秘果、蘋果、釋迦、芒果等等,光這樣還不夠,蔬菜、香草也種看看!甚至連路邊撿到的路樹種子也不放過!前陽台就這樣變成了小菜園,擺滿了一堆因為陽光不夠而長不大的蔬菜和果苗 (不是樹,是苗)。

種植.jpg

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陽台抓蟲,把最招蟲的蔬菜一盆盆挪到檯燈下檢視,一待就是二小時。接著上網研究蟲害和病害,以前求學時期都沒那麼認真用功。看著植物們在城市陽台那麼艱困的環境努力求生,這般貧瘠的盆土也能開枝散葉,漸漸地,深受感動的我萌生了轉行農業的想法,「種植」成為我工作之外的生活重心。

這跟養貓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

說回台北這棟老公寓,不止我們這棟老,是整排、整區共三百多戶都老!樓下店面開了不少餐廳,巷弄老鼠亂竄也沒啥好大驚小怪。但是,牠們竟然住到家裡面來了!最初只有聽到吱吱聲不見鼠影,於是我把門窗上所有破洞用鐵絲織網補起來!
 

a1_0_Chinese.jpg

但還是有吱吱聲!而且現聲愈來愈密集,幾乎每晚都來拜訪!我相信牠們絕對已經定居繁殖了!
垃圾桶被翻開、塑膠袋包起來的東西全部被咬破,甚至連阿法的面膜都淪陷!紗窗紗門補一個洞咬一個洞,是跟我卯上了嗎?看著牠們來去自如我和阿法極度困擾!

a1_Chinese.jpg
 

a2_Chinese.jpg

唐妹妹是我從小學就認識的朋友,曾教過幾年中東肚皮舞,是美麗又利害的肚皮舞老師,我也跟他學了一學期呢!身為愛貓人士,唐妹妹除了一隻三花貓家貓之外,另同時收養社區裡三隻流浪貓。

傳說 (是道聽途說吧?) 貓有「陰陽眼」,可以看見人類不想看見的東西,這個對我而言完全未知的生物總是一付冷默無情又孤傲的姿態,讓人感受不到溫暖,而且眼睛在黑夜中會發光,好恐怖喲!於是乎先婉拒唐妹妹的好意吧!
 

a3_Chinese.jpg

那老鼠怎辦?
既然抓不到又趕不走,唯一的選擇就只有「」!

餅乾被吃掉──
泡麵被吃掉──
面膜被吃掉──

一忍再忍!一忍再忍!

什麼?芒果種子被吃掉?─────我忍

什麼?酪梨種子被吃掉?「你們不要太過份!」仰天吶喊完之後還是決定忍!

什麼?第二顆酪梨種子又被吃掉?
 

a4_Chinese.jpg

對老鼠的怨念已經大過對貓咪的恐懼!
就這樣,你好來到我們家裡了。
 

a12_Chinese.jpg

快樂的三「人」行從此展開!

a0-1v2.jpg

 

(未完待續)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來了一隻貓 你好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