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jpg 
那些個把八仙彩虹派對與慶祝美國同志婚姻平權劃上等號...
把台灣彩虹系列活動與印度宗教節日慶典劃上等號的人...
真的真的...希望您們不要再藉題發揮了...
大家一同為受傷的人們祈福吧!


這幾天接收到一些訊息讓我心情很沈重...尤其身為基督徒...

網路上竟然出現天譴說...媒體都說別人在暗示,對於這類不負責任的言論我們早見怪不怪,可怕的是有人朝這方向留言支持天譴說,當初報導八仙彩虹派對是為慶祝美國同志婚姻平權的記者似乎承受不小壓力:這是他的澄清,不過這篇太長,我還沒全部看完...無論這位記者當初的報導是怎麼寫的(我沒找到那篇,要再找找),後來都被中媒報導成這位外國記者在暗示塵爆是「天譴」:立場新聞的報導

然後今天我參加的基督徒為主的Line群組也收到一篇短文如下,老實說我不知道發文的人是誰,群組裡非每個人都認識:
--------------------------------------------------
晚上花一點時間做了研究,與大家分享。 

「彩色路跑」源自於印度每年春天,大概三月月圓前後的重大慶典「Holi Festival」(梵文:होली,Holī)被稱之為彩色節、灑紅節或好利節,是印度人和印度教徒的重要節日。
來源傳說從前有一個國王金床,因為修習苦行得到金剛不壞之身,便心生驕傲,要臣民只崇拜他,不允許人民信奉大神毗濕奴。他的兒子缽羅訶羅陀卻堅持敬奉大神。金床多次嘗試改變兒子的想法失敗後,指使自己的妹妹、女妖侯麗卡燒死王子。侯麗卡誘騙缽羅訶羅陀和自己同坐火中,而侯麗卡有一件避火斗篷。在火中,避火斗篷突然飛起,罩在缽羅訶羅陀身上,侯麗卡被當場燒死,化作灰燼。這是大神毗濕奴保佑的結果,人們便將七種顏色的水潑向王子以示慶賀。毗濕奴則現身,處死金床。

灑紅節的第二天,人們便用水和各種顏料互相潑撒、塗抹。夜晚,人們把用草和紙紮的侯麗卡像拋入火堆中燒燬。

西方世界將它由一個印度宗教節日變成了一個國際節慶,以色彩節 (Festival of colour)在世界各地舉行慶祝活動,如美國鹽湖城、洛杉磯、澳洲雪梨、柏斯、墨爾本、俄羅斯莫斯科、聖彼德堡、土耳其伊斯坦堡、越南河內等地,以宣揚愛與平等。

了解根源,就清楚知道這完全是馓旦,那撒謊者躲在背後,弄瞎人的心眼。我們要教導孩子,警醒遠離,它不單純是污染、不環保、氣爆危險;對於屬靈爭戰來說,它背後也是充滿了偶像的權勢。
--------------------------------------------------

老實說我真的不明白「八仙彩虹派對」與同志、宗教有什麼關聯?
為何塵爆之後我一直接收到看似有關聯又似無聯關的訊息?傳達這些訊息的人們在訴求什麼?

難道傷者都是同志?
難道傷者沒有基督徒?

只因為是「彩虹派對」,只因為「彩虹」?

台灣真的很習慣用「顏色」來區分族群,然後用「顏色」來製造對立,分了多年的藍綠,現在又加上彩虹,未來說不定還會延伸出深彩與淡彩的說法,就像深藍深綠、淺藍淺綠。

如果 彩虹=同志
那天空中出現彩虹的時候,是否代表著神對同志的認同?不然幹嘛在天空宣示同志的彩虹宣言,雖然天空中的彩虹是七道,彩虹派對也沒說它是六道彩虹啊!

如果 彩虹=印度教
那天空中出現彩虹的時候,是否代表著天上只有印度神?不然天空怎會出現代表印度教的彩虹?站在基督徒的角度,彩虹明明就是上帝與人類的約定,不是嗎?

一個單純的夏日派對活動,只不過用了「彩虹」二字,就出現反同志的人、反其他宗教信仰的人藉題發揮!身為基督徒的我當然認識不少基督徒朋友,這群人之中也有一些人反對同性戀,但我熟悉的朋友裡沒有人在塵爆發生後東扯西扯把同志、宗教議題扯進來。

幸好我收到的藉題發揮的訊息是少數,在如此傷痛的時刻,真心的~真心的~真心的希望不要有見獵心喜的人,讓我們放下對立,衷心地~衷心地~衷心地為傷者們祈禱、祈福!

好嗎?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