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銀粘土製作999純銀飾品已邁入第四個學期,也就是說阿咪已經上二年的課囉!
哇~真久~唸研究所都拿到畢業證書了~XD
頭一學期聽說班長已經跟了袁老師十年時非常之驚訝,想說學無止盡、學海無涯~沒想到轉眼我也二年了~
先介紹一下我的老師:袁郁華老師
袁老師教學非常認真,本身一直進修,所以每學期都有新的技法教大家,真的是學不完!!! 老師太利害啦!!! XD

二年來我也做了不少作品,但因為攝影技術太爛,沒辦法拍好銀飾的質感,故一直沒秀給大家看...Orz
這學期的前二件作品實在是難度太高,忍不住決定來 po 一下...>////<
其實至今天已經教四件作品了,只是阿咪精(ㄘㄨㄟ)益(ㄇㄠˊ)求(ㄑㄧㄡˊ)精(ㄘ),連第二件都還沒完成~>->O

我目前的進度:
純銀粘土製作1.jpg
這是月形項鍊墜子,難度在用純銀針筒拉花,模擬刺繡質感...
我一朵花就重拉好幾次,旁邊的邊線也是一直作廢...Orz
如今已快完成,差背面的邊線及墜子頭、簽名~希望下週一來得及燒~(用800度燒過才是999純銀)

今年度另一隻高難度作品是小鞋子:
純銀粘土製作4.jpg
做完這隻我就沒氣了,放棄「一對」的念頭~~~>->O

這是還在銀土階段送燒之前:
純銀粘土製作5.JPG

這是剛燒好~
純銀粘土製作6.JPG

將白色結晶拋光打磨之後就完成了~吔~XD
純銀粘土製作7.jpg

阿咪還在猶豫要不要硫化,如果硫化得好會更有質感...but...如果沒弄好...
純銀粘土製作8.jpg

這是連拋光都很難的立體作品,若硫壞怕是難以捥回...再猶豫一下好了...
純銀粘土製作9.jpg  

po 一件我最早最早的作品:
純銀粘土製作2.jpg

這就是有硫化的...卡令說很像電影魔戒裡的戒子...
純銀粘土製作3.jpg
我手指太細,戴起來不夠貴氣...這應該要走貴婦風的...(^///^)

這門課帶給我最大的收獲~其實是可以自己做許多有紀念性的飾品!
我做過最有紀念價值的就是結婚對戒了,習俗要求一對金戒,我另外自製一對銀戒!
等我攝影技術精進(天荒地老?)能夠把它們拍得美美的再 po 給大家看...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