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迴避3.jpg  
規仔總評
 ★★★★★★★☆
規仔提醒 規仔看過1~5集就這集最好看,第1集次之
電影年份 1993

製作班底
導演:布萊恩.尤茲納 (Brian Yuzna)
編劇:John Penney

主演
Kent McCord
James T. Callahan
莎拉.道格拉斯 (Sarah Douglas)
Melinda Clarke
Abigail Lenz

獲獎
無...

分級
非常血腥、暴力...非常...

感觸

這部電影第一次看到是在高中某一年搭巴士時,那次是資料處理科二個班級前往台北看資訊展,回程進到校門了還沒演完,全班激動賴在車上要求看到結局...XD...很妙!我們那時還未成年...XD

現代少有活死人電影給你親情和愛情,更別提它第一集是怪異的搞笑片,但是除了這二集之外,到第五集我都不喜歡,純粹的血腥和暴力真的很無聊,即便是新空防禁地也還有搞笑的一面。

男女主角的愛情真的很羅密歐與茱莉葉,也只有在那樣年輕的年紀才會如此為愛拼命吧?而規仔認為這片最經典的是女主角,她後來的裝扮真是看傻了我!

近年活死人系列電影雖然多,但我喜歡的幾部卻都是古早的作品,除了這部之外就是活死人之夜,很多年前介紹過。這些都是活死人系列的經典啊~我心目中的經典啦 XDDD~強力推薦!!!!

想想...我對電影的接受度還真是滿廣的...不過從咒怨那年開始我就不太愛看亞洲恐怖片了,尤其是日本和韓國的,有~夠~恐~怖~囧囧囧,太貼近生活的恐怖片我現在會怕...Orz...像咒怨就害我有陣子不敢洗澡,尤其不敢洗頭,每次都用神速在洗!!!! 即便離第一次看咒怨已過數年,今年去張家界旅遊住宿時,我還是不敢關門洗澡...Orz

我老公說:「惡人無膽!」...是啊...


劇情介紹 (整個雷,想看電影的人跳過吧!)

串接整個系列的關鍵就是讓死人復活的氣體,第一集是搞笑片,懂它的笑點真的會很好笑,不過也可能是我笑點低。第二集仿第一集的笑點,就沒那麼新鮮了。第三集整個大不同,是真正的血腥與噁心!但每集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劇情,所以直接看第三集即可 (但也推薦第一集,可以笑笑)。

主角是一對俊男美女叛逆青少年,少年的父親是參與復活氣體軍事研究的軍人之一,研究重點是讓活死人成為殺進敵營的武器,但研究瓶頸是還無法順利操控這些活死人。少年有次偷潛入研究區看到死人復活的過程,後來跟父親吵架帶女友負氣離家時出車禍,少女死了,少年因深愛她便又偷返回軍營如法泡製救活少女。

研究人員尤其是少年爸爸知道出事了,因這少女雖然貌似起死回生,但最終仍會像其他死人一樣變成吃腦的怪物!可能因為才死不久,所以剛復活時像一般人一樣,but 很快地少女自己查覺不對勁,無論她吃什麼都還是非常餓...非常餓...。

軍隊展開追緝,少年明白若被抓住少女定會被送去從事那些慘無人道的活武器研究,兩人不得不逃亡,途中招惹到一群小混混,這下除了軍隊還被混混追殺。後來少女發現唯有吃人腦才能止飢,而且她愈來愈無法控制自己,但她同樣深愛著少年,為了克制自己不攻擊少年,她做了整部電影最讓規仔印象深刻的行為...插一堆刺在臉上和身上,藉痛楚維持清醒!為了不傷害愛人,她做到這程度,佩服!

過程中有人幫助他們,卻也是好人沒好報再添一樁,擊敗混混的過程一整個讚 (但很血腥),只是最終還是被抓回軍營。軍營裡的氣體本身就是不定時炸彈,很快地整個淪陷,少年救出少女還來不及逃走就被其他活死人咬了一口,為免災難擴散,他倆選擇隨這些氣體關在大火中化為灰燼。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