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漫舞.jpg  
規仔總評
 ★★★★★★★★★☆
規仔提醒 非常沈重,準備好面紙吧 Q"Q
電影年份 2000

製作班底
導演/編劇:拉斯.馮.提爾 (Lars von Trier)

主演
碧玉 (Björk)
凱瑟琳.丹妮芙 (Catherine Deneuve)
大衛.摩斯 (David Morse)

獲獎
網路上查到的都不太一樣...怪了...
法國坎城影展【獲獎】:2000年 金棕櫚獎/最佳女演員獎
歐洲電影獎【獲獎】:2000年 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獎/觀眾獎最佳女演員/觀眾獎最佳導演
獨立精神獎【獲獎】:2001年 最佳外國電影
哥雅獎【獲獎】:2001年 最佳歐洲電影
日本電影金像獎【獲獎】:2001年 最佳外語片獎
奧斯卡【提名】:2001年 最佳音樂/歌曲
法國凱撒電影獎【提名】:2001年 最佳外語片
金球獎【提名】:2001年 最佳戲劇類電影女主角/最佳電影歌曲/音樂
衛星獎【提名】:2001年 最佳電影-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戲劇類電影/最佳女配角-戲劇類電影

分級
很殘酷,兒童如果看懂了可能會作惡夢。

電影預告



感觸 (從今起感觸放劇情前面)


對!昨天寫的程式今天就忘了,但15年前的電影15年後還記得 XD

這是音樂劇,規仔是因為這部電影才知道碧玉的,而她前衛的音樂作品和這部電影單純、辛勞又刻苦的媽媽完全不像!非常佩服!碧玉真的是個奇葩!前幾年冰島一度破產,印象中新聞提過有人要求碧玉(冰島國寶)買下冰島...@@

這是音樂劇,因為很棒所以再強調一次!歌舞穿插的手法跟妮可基曼的紅磨坊很像,音樂很棒!劇情很沈重!今天查網路才知黑暗中漫舞是拉斯.馮.提爾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第一部和第三部我都沒看過,有時間再找看看。

音樂、歌舞不止是享受,這部電影的音樂還帶給我痛苦的情緒!

媽媽的愛失明擋不住,媽媽的愛連極刑也擋不住!我還沒當媽,但身邊當媽的朋友愈來愈多了,從她們對孩子的呵護,電影裡的媽媽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最終仇恨讓母愛付出了代價!寫到這裡突然想打個電話給我媽,但是已經半夜了,明天再打吧!而那趁人之危的鄰居同樣也是一點不誇張,背叛、侵佔,層出不窮到都上不了新聞頭條了!

因為龔重安事件,最近「廢死/反廢死」議題又浮出檯面,於是我想起了這部電影,不過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事件啦!這位媽媽是情有可原,是不是自衛我不記得,只是因為講到「死刑」就想起它,劇中邁向絞刑台的過程真的太糾結...忘不了...

基本上我支持真正的無期徒刑,真正的~無~期~,就讓殺人者在牢裡好好工作賺錢賠給受害家屬和付他的伙食費,關到死為止,不得假釋,但未來會不會出現「廢無期徒刑」團體呢?



劇情介紹 (雷,想看電影的人就跳過吧)

呃...規仔是15年前看的,只看過那麼一次,概述一下劇情,但可能有記錯,這部電影很棒,最好還是自己看囉!

主角是一名獨立扶養兒子的媽媽,平常在鐵盤工廠當女工,家族有遺傳性的眼疾,她正逐漸失明中並嚴重影響她的工作,而她的兒子也不幸遺傳到這個病。為了醫治兒子的眼睛,媽媽努力工作存錢,但她的鄰居─一名警察─察覺到她眼睛有問題,藉機將她的血汗錢偷走了!

媽媽為了搶回這筆錢,在與鄰居警察的爭奪中殺死了警察,結果(審判過程我忘記了)被判了絞刑。她死前唯一的心願是醫好她兒子的眼疾,在行刑前,女警告訴她兒子已經獲得了醫治(忘記錢是哪兒來的了),她了了心願,但赴死的路還是寸步難行...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