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馬旦.jpg  
規仔總評
 ★★★★★★★★★★
電影年份 1986

製作班底
導演:徐克
編劇:杜國威

主演
林青霞、葉蒨文、鍾楚紅、鄭浩南、張國強

獲獎
第6屆香港电影金像獎──【提名】
最佳女主角葉蒨文
最佳男配角秦沛
最佳攝影潘恒生
最佳美術指導何劍聲、梁志興、韋啟新
最佳剪輯胡大為
最佳動作指導程小東

分級
有拷問的橋段,國小以下小朋友可能不適合喔!

劇情介紹

抗日的熱血青年、平凡過日子的小旦、貪財的小歌女,生活原本沒什麼交集的一群人陰錯陽差糾結在一起,是朋友又稱不上朋友。

當軍閥女兒(林青霞)被發現是抗日份子,我看到了軍閥護著女兒滿滿的父愛,不過她還是被抓了...Orz...而接下來就是這群平凡卻又正義的朋友們展開了救援、逃亡及協助抗日青年的旅程。

整部電影「貪生怕死」不知道怎麼寫!


感觸


這麼經典的電影發董竟然沒看過!!!! 強力推薦給你!!!! 不過有鑑於你最愛的紅豬和心之谷都不是我的菜,呃...那我就強迫推銷了!!! XD

劇情似是嚴肅,但有很多很好笑的橋段和對白,既緊張又詼諧,角色的個性都非常鮮明,林青霞和葉倩文非常帥、鍾楚紅很可愛,男主角們我印象不深,都被女主角的氣勢壓過了!

同樣時代背影的鉅作雖然多,但這種以路邊小人物為主即搞笑又嚴肅的片子我沒看過幾個,也可能是見識淺薄,無論如何,
本片雖然沒有得獎,但卻是我最喜歡的華語片!

林青霞被日本人拷問的橋段好像重播時被剪了,也是啦~真的很殘忍~這就是「在傷口上灑鹽」啊!

試想我若活在抗日的年代,會豁出性命去救我的朋友嗎?而且又是才剛認識不久根本連底細都不清的?雖然我膽小怕死,但在那樣熱血沸騰的年代,或許我也會為朋友兩肋插刀吧!

反過來...若是我被日本人抓走了...會不會有人來救我呢?雖然內心希望有人來救我,但理性說還是別來,因為在那樣沒有人權的時代一但被抓,恐怕很快就死了,又因為女人不能爽快地死,若我被抓應該會選擇立馬自殺...囧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