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小時候親愛的小小規

說來妳也快是老規了吧...XD
2013年的大事十月已經回顧過了,那就來談談當時訂下的最後二個月的目標吧!! 說好的 20 篇散文呢?? ...雖然一個字都沒寫,但我知道你是有在半閉關創作的,「堅持」需要的難度比「起頭」高得多,一定要 hold 住!!! 「沒毅力」是妳的罩門,要時常回憶爬上桃山那個凍到爆的夜晚,每一次呼吸肺部的冰冷,吐了三次不能回頭,當無路可退~以為命到終了的妳還是撐過去了!創作的動力就當是無路可退吧!拿出爬桃山的毅力和耐力,不要中斷,否則又會進入安逸而一事無成的狀態,每隔一陣子又回頭哭夭自己浪費生命,都哭夭幾年?? 你不膩旁人都膩了...>"<

加油!! Hold 住!!

曾有一篇文章談到人生目標若規劃得太長遠,例如五年,甚至十年,則很容易連短期的三年目標都達不到,因為遙不可及的夢想會使人氣餒,不如就訂三年內的目標,逐年實現,然後再訂下一個三年目標。這論點超適用於妳!!! 妳總想同時間完成很多的事,貪心!! 學著分輕重緩急吧~需要時間醞釀的就慢慢沈澱,需要集中火力的就專注,自己要想清楚!!!

此刻 2014 年正開始,為妳許下二心願:四月前~創作要有個成果,必須,否則三月第二波銀黏土創作課程開始又會分身乏術;十月~銀黏土要學到做什麼都好看的程度,戒指的尺寸不可以再不合、質感不可以再像白瓷那樣連寶貝都覺得 low!! 畢竟敗了那麼多工具...(-"-)...希望驗收的時候能看到妳許久不見的驕傲微笑 (不是這三年常常有的冷笑 Orz)。

是很犧牲啦~叫妳把農夫的夢想往後延,盆栽都玩了二年卻還沒機會拜師,靠 google 自學的瓶頸從神秘果種了一年還小不拉雞就顯而易見,少少的土又不施肥,堅持自然農法的收獲不一定是甜美的,可以樂觀,但不要期待,要抱持這輩子99%吃不到自己種的神秘果,能吃到就要偷笑的心態,這樣才能用平常心繼續自然農法。2014 年看來只能繼續自學,如果真有機會搬到東部,還怕跟不到師父嗎?? 東部最多的就是田了!! 2015 年吧~當成妳的農夫養成年,雖然種過田的朋友都說多辛苦、多辛苦,但反正妳的目的也不是種來賣,而是想讓自己、家人和親密的朋友吃得健康,能賣是多得的,不須要有壓力,這一定會讓妳的人生更加快樂!!! 而且芭樂也說了,採用自然農法反而比較輕鬆,一週巡一、二次田就好,平時還能上班呢!! (噗~有那麼順利就好了~ XD) 田~買不起就先租吧~用租的寶貝也比較不反對,種田這件事除了爸媽,妳還需要寶貝的支持,尤其夢想中的田在東部,莫讓自己寸步難行!!!

既然二年的目標擺在眼前,那第三年就別訂了,這二年能達成再說,其餘都是空談!! 在這之後妳想做啥都行~救生員訓練、參加鐵人三項~隨便妳!! 但在這之前,不要再左顧右盼...one by one...就沒有那麼困難...

知道為什麼每年寫給妳的信都要放一張小時候的照片嗎??
因為我想提醒妳保有童心,童心能使生活多彩,不要掛心無法改變的困境,要用心在能改變的道路,就像小時候對喜歡的事物全力以赴,不喜歡的事又不得不做時,有盡力就好,把精神花在自己覺得值得的地方,周圍總有冷水和看雖,或是認為妳人生方向走偏了的 murmur,不要再在意了...看淡旁人的眼光,才能聚焦自己的心思意念。如果無法自己肯定自己,就禱告求神來肯定,不要求「人」的肯定,那90%是吃力不討好...而剩下的10%必然是來自無私愛妳的少數人們...

妳有發現妳愈來愈幸福了嗎?? 真的有喔~~~不是物質的享受!!!雖然妳依然窮,但妳 2013 年有花較多的時間在喜歡的事情上,而且也有可靠的人扶持妳、拉妳一把,一些平常覺得煩心的事不再那麼煩心,這就是助力吧!!?? 要好好地禱告感謝神喔~~~XD

還有,雖然妳 2013 年因工作太忙每週都想放棄宇宙光百人合唱團,但恭喜妳還是撐過了一年,能不能再繼續堅持下去~同樣考驗著毅力,希望妳能找到留在合唱團的動力,不是因為媽媽的期許,而是來自妳內心的感動,就像最近的新歌「不要為明天憂慮」激勵前陣子灰心喪志的妳,合唱團的每首歌都在傳達一些好的訊息,就讓它們洗腦吧~若傳福音對妳太沈重,就讓自己在合唱團裡被福音傳一傳也是不錯的選擇...(^^)

祝福妳...2014 年夢想實現!!!

by 2013 年的小小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