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縣長~您不是要以「全面下架」來嚴懲不重視食品安全的業者嗎??

在塑化劑、毒澱粉之後,統一果然又出包了吔~它真的好能中標喔!產品接二連三出問題,這樣還不算不重視食品安全嗎?? 傅縣長,不能大小眼~快拿出您的尬此來,道德勸說通路商們全面下架統一的產品啊!

驚!全台最大通路商不正是統一嗎??? 所以...是要道德勸說統一全面下架自己的產品囉??

-------------------------------------------------------------------

昨看新聞指花蓮縣傅縣長帶領通路商不分產品合格與否全面下架四大品牌 (味全、大統、福懋、富味鄉) 產品,期許以此極端路線解決黑心食品問題,規仔一方面覺得連合格產品也下架應於法無據,一方面覺得傅縣長真有尬此,想必能一肩扛起業者抗議的聲浪!

今天新聞果然爆出業者可能申請國賠,在國賠矛頭指向花蓮縣政府時,縣政府表示:全面下架只是對通路商的道德勸說,由通路商決定是否配合,若願意配合,縣府即頒發「良心績優賣場標誌」。

怎麼聽起來怪怪的...也就是說...業者若要申請賠償,對象不應是花蓮縣政府,而是這些自主決定下架的通路商囉?這樣不等於把責任推給通路商了嗎?喔喔~不太有尬此喔!在我看來縣政府的行為是:
1. 不配合下架的通路商,就以沒有良心績優賣場標誌來懲罰你不聽我的!
2. 配合下架的通路商,用良心績優賣場標誌獎勵你!但是是你們自主決定要下架,所以如果業者提告就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喔!代價自付!

雖然規仔也很氣黑心食品,但花蓮縣政府不分合格與否全面下架的作法我卻不認同,主要是覺得這「全面下架事件」的操作手法很詭異,就像我上面列的那二點,另一方面也覺得浪費物資,因這些回收品好像要全部丟掉。

懲罰有很多方法,像全面撤銷GMP就是頗好的懲罰,再加上罰錢、坐牢...

比較遺憾的是台灣的法令不周全,怎麼罰都罰不到下游,或是罰少少,不然像統一出包那麼多次,早就該嚴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