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親愛的小小規

今天是 10/21~先祝姐夫生日快樂!! XD

原本,這封信該在 2012/12/31 前寫的,今天都 2013/10/21 了...咳!你知的,2012 年公司合併,數個月忙翻天之後直接接論文閉關期,苦了N個月終於有東西可以找教授討論卻被要求改題目,咳咳!重頭再來,油一加又是八個月...Orz

拼了一年論文,恭喜我終於研究所畢業啦!三年那麼漫長的一段路,虧我頭一年抵掉三門課,換作別人二年就畢業我卻唸了三年,真夠龜摸,現在總算自由可以繼續玩部落格囉!恭喜恭喜!

我承認這一年的爆發力不全都用在論文上,畢竟,我要是唸書有那麼認真早就台大畢業了唄!但這一年沒沉迷部落格、沒沉迷 FB、沒沉迷 iPhone (疑?)、沒去旅遊、沒去爬山 (疑?)、沒有衝動離職,實屬乖乖的閉關年~雖然偶爾待在陽台種菜 (這才是佔據你大部份時間的事吧!! 囧),還是值得獎勵吧?? xD

說來,實際畢業的日子是 8/20,今天都 10/21 了,畢業二個月的時間部落格卻空無一字,Why?? ...這是一種不真實...畢業的感覺不太真實呀!囧...回想起來,上一次有這種不真實的感覺是高中畢業當天呢...高中生活太快樂,以至於畢業時充滿了失落、無奈與不想 Ending (有那麼快樂嗎?? @@)...那研究所呢?? 難道也太快樂?? 說不上來的 fu,我想有可能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拼到國立研究所文憑了吧...曾經聽到班上部份同學說考上本班多麼不費力氣,但我不是!我是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才考上的!...跨過一個夢想的門檻需要時間調適心情,也因此,在心理壓力完全釋放後...才能在半夜躺床上寫這封信給你...這是我回到部落格懷抱後第一件重要的事!!

還記得 2011 年底列出 2012 年要達成的目標嗎?? 你一定沒想到才一年半世界變化如此之大...

1. 潛水再潛個幾次
失敗!閉關了,哪兒都去不成!
2. 百岳再拿至少一座
失敗,拖到 2013 年才攻下一座!這一座意義非凡,是我永生難忘的一次行程,負九度攻上難度高高高的桃山,連我都服自己了!
3. 公司合併千萬不要出包
算成功吧...
4. 畢業
失敗,拖到 2013 年才畢業...Orz
5. 上個金融的課
成功!靠著這堂金融實務分析我知道技術線圖是怎麼畫出來的了,也藉著虛擬作業體會了期貨的可怕與避險的意義,很有趣的一門課!
6. 交個穩定的男朋友
成功!多虧了他在論文上給我很大的幫助,找資料、共同討論、找能讓我靜心寫論文的地點、默默地陪我,是我論文的大功臣!真應該好好謝謝他!這樣好了~聖誕節送他一只大同電鍋吧!(明明就是你自己想要的~XD)
7. 牙套拆掉
失敗!醫生說可能還要再半年...囧...是因為我久久才回診一次的關係吧...太忙了...沒法度...
8. 寫幾篇好文
失敗!沒時間...或者 --> 成功!論文是我近一年寫過最好的文章!
9. 體驗撈鰻苗
失敗!一方面是在趕論文,一方面是 2012 年撈鰻苗出了多起意外,心有餘悸...
10. 第四次泳渡日月潭
失敗!我人是去了、名也報了,but 沒有下水...嗚...因為生理期...QQ...至於 2013 年第五次泳渡日月潭也是報了名但沒下水,因為大腿的舊傷復發...Orz
11. 拼拼看太魯閣馬拉松
失敗!2011 年底的小小規完全不會想到馬拉松竟在短短一年半間火紅起來,原本身邊只有雲山社的朋友在跑、同事裡只有大師在跑,而今好幾位同事都在跑馬拉松,火紅到 2013 年太魯閣馬要抽籤抽中才能參加的程度,可偏偏我的熱情已經消褪...噗~我果然不愛跑步~國中、高中連跑新竹十八尖山六年時我就知道了,還以為過那麼多年會有所改變,但是並沒有,我再度用馬拉松驗證了這個事實...(但我這二年當了幾次鐵人裁判後,對鐵人三項頗有興趣...)

失敗的事還真不少,沒關係,知足常樂~這樣就夠了~XD~更何況我有達成其他的目標喔~
1. 拿到深水鯨魚證了,可以游運動中心的 5 m 深水池吔!!! 離我的救生員夢想又近了一步...XD
2. 房子終於打掃乾淨~託老鼠的福,我跟發董都動了起來!!

2012 年也有發生大事~就是新竹的家~搬~家~了~
搬去爸媽心所嚮往的海邊,搬去可以種種花草樹木的透天,搬去還有田野和天際線的漁港邊邊...
可惜最近炒房炒了過來...天際線逐月消失中...Orz

罷了~罷了~回到我對你的叮嚀~

離 2013/12/31 還有二個月,不然來幫你定個簡短的目標吧~一個就好~

目標:把預計要寫的二十篇散文寫完。

二個月...你週一有社大的課...週四合唱團練習...大腿已經復健半年,應該不用再去,那麼每週至少有三個晚上可以靜下心來...吧?? 扣掉你最近突然賢慧想做飯帶便當的時間,每晚一小時應能完成個初稿,論文幾萬字都寫完了,幾千字算什麼?? 是唄~XD 加油!!

什麼??! 銀飾課有作業??

...這確實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那麼,就週二晚上認真地做好了,其餘待週一上課時間再繼續...一天只有24hr,一週才7天,時間就是這麼不夠用,還是得取捨,好好地把重心放在寫文章吧!如果頭都起不了,如何開啟 2014 年的夢想大門呢???

凌晨三點,腦筋不輪轉,就寫到這邊吧~~~加油!寶貝!祝你成功~XD


by 小小規  偽2012/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