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露天不到半年...訂種子還不到二個月...今天詐騙打來...
首先來電顯示就很怪...+0222997501...「+」開頭是怎樣??
冒充賣家是一定的:「我是家X種子專賣店,請問您之前買的種子都有發芽嗎??」
天真單純性本善的我想說是一般售後服務就抱怨了一下:「有些沒發芽。」
假人還冒似關心地追問了幾句:「喔喔~是哪些呢??」
「薺菜。」
...假人繼續冒似關心,然後:「這次除了詢問客戶對商品的滿意度,還想跟您確認的就是上次送貨時送錯單子了,您簽收的那張是我們批發商專用的,簽收後我們就會入資料成批發商,批發商的話每個月有固定金額的批發,共11個月,請問您是否有意當我們的批發商呢??」
「我.不.要!」
「喔!那這樣...因為簽收的單據是自動用公司對公司的名義向郵局申請代收代付,我們需要傳真到您繳款的銀行(X的她還知道我是哪家銀行),但現在已是銀行下班時間...」
「我聽不懂。」打斷她:「申請代收代付是什麼意思??」
她劈哩啪啦解釋一堆...
「我還是聽不懂,而且不是我本人簽收的,那要不就是平信、要不就是掛號吔!! 哪有簽收什麼單據!!?」
「是貼在信封上的,有一張單子,您可以查看之前收貨的單據,還在嗎??」(X的,二個月了會在才怪!!)「那是郵局~我們的金流公司送錯單據了,所以我們入錯了資料。」(搞什麼鬼~我聽不懂啦 >"<)
其實她還解釋了一大堆,包括正常程序是怎樣,弄錯了會怎樣,但我就覺得邏輯不通...從她說單子弄錯時我就懷疑是詐騙,但她沒開口要錢、要資料、要我去提款機,我無法一口咬定她是詐騙...看來我果然太單純可愛了...
「喔~弄錯囉?? 那你們自行更正就好啦!!」我煩了。
「可是因為會扣到您的款,所以才通知您,確認您沒有要加入批發商的話,在今晚12點前要傳真取消單給您的銀行,避免扣款!!」
「我還是不懂,」我開始不客氣了:「為什麼沒有我本人同意可以申請自動扣款??」
「就跟您說是之前簽收的單據啊!! 所以我說不是我們要扣您的款,是郵局搞錯了,我們也會跟他追究責任嘛!!」
畢竟是寄到新竹給老媽,我其實也不知道老媽有沒有簽什麼...如果她簽了,我也不知她會不會簽了我的名字...所以關於「簽收單據」這點我事實上沒有把握...@@
「那妳們搞錯了就趕快處理好就好啦!! 跟我說幹嘛??」我的口氣非常不耐煩。
「我們只是先通知您一聲,因為要傳真給銀行,銀行會打來跟您做確認啊...」
「所以妳想要我怎樣??」我的不友善連我自己都小驚訝...
「我沒有要您做什麼,只是要跟您確認一下銀行有沒有24hr的客服電話。」她口氣也不耐煩了...
「妳上網查不就知道了。」
「可是這關係到您的扣款,我是可以上網查,但如果我查的電話有問題,扣款沒取消我們擔不起這個責任喔!!」
「我.現.在.非.常.生.氣!!!妳們自己搞錯資料難道是我的責任嗎??? 如果明天我被扣了款...哼...事情就大條了...」
「就跟您說了是郵局搞錯,不是我們要扣款,我們也會向金流公司追究責任嘛!!」
「那現在是要我怎樣??」
「沒有要您怎樣,只是想請您提供銀行的客服電話給我,避免我們打錯電話。」
「妳的電話幾號??」我反問...
「您手機上顯示的這個 02 的...」
「妳的電話號碼很奇怪,為什麼是+開頭??」
「因為我用分機打的,分機打的話前面都會有+」(是這樣嗎??)
我心想反正只是問個電話...「0800xxxxxxxx」
「沒有 02 開頭的嗎??」
「沒有。」
「都沒有??」
「沒有。」(金融卡上只有這支)
「那如果取消成功需要通知您嗎??」
「取消成功或失敗妳都傳個訊息過來吧...或打來也可以,我自己也會立刻打去銀行問個清楚。」
「由於這件事造成您的困擾,為補償您,您下次消費時可享7折優惠。」
「再說吧...」我累了...

通話結束...

我立馬上網查那個賣家的電話,Good~只有一支手機~撥過去求證,對方表示那是詐騙,還一直叮嚀我不要被騙...追問資料為何流出,一如往常~不知...接著我再打去銀行,問客服我要如何確保我的錢不會被別人轉出?? 客服(一個溫柔的男聲)說:「只要您不要聽從他的指示去提款機操作,只有去提款機才能轉出。他會要求按什麼鈕來取消之類,都不要理他。」
「那他有可能靠傳真什麼文件來領走我的錢嗎??」我追問。
「不行!! 只能從提款機。」

Good~只能從提款機我就放心了!!

接著寫信給露天,告訴露天我才下訂沒多久就接到詐騙,並詢問露天確保資安的方式。當然,露天不一定會理我,但不問我心有不甘。依新的個資法,若我告露天外洩我的個資,露天可是要舉證洩露個資的不是他,相較舊制要告訴人舉證~新制真是親民多了。

從五點半打來到現在九點,詐騙沒了訊息...
...
....
........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