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周五...寫了二個半小時後總算結束這折磨了我三個晚上恐怖的期中考...呼!!

推薦我修這堂課的A冷居然說去年他修時沒期中考,也沒英翻中作業,今年竟然變那麼硬 囧...也罷,反正在索羅斯三大戰役出現後這堂課就變好玩了...(^^)

但期中考著實還是折磨了我,教授畢竟是好人,事先"介紹"了題目,而且可以 Open Book,但不可以 Open Notebook,這行為其實就是暗示了你:不做好準備帶再多書也救不了你!! 囧

教授介紹題目當然也是點到為止,光給個方向就涵蓋好多技術指標,為此,就是為此,害我苦得要死~~~>->O

連續三個晚上為了期中考(還不含之前為這堂課付出的其他時間),我深深感受到人體的自我防衛機制~一但強迫身體去做不想做的事,例如強迫自己看沒興趣的書、文章、簡報之類,頭就會痛!! 看愈久頭愈痛!! 痛到後來只好吃止痛藥趕快睡覺...Orz...我很早就發現身體有這問題,自從高中強迫自己看「長腿叔叔」頭痛到想吐後...

我的身體我的腦,拒絕接受超出我智慧的知識,硬要弄懂它們就痛給我看~~~>->O 偏偏這次要K的知識包含我最最討厭的數學,有MACD、KD、DMI,在老師講題目之前我壓根兒不知世界上有這東西存在...幸好K線一個月前看完了,可以跳過它...但光是研究這些技術線圖頭便連痛3晚,甚至進化到第3晚才打開講義看了目錄就痛了,這就是大腦的自我防衛機制吧!!?

但大腦也是會進化的,第1晚全部K一輪從100%不懂變成懂20%,剩下的80%就是頭痛;第2晚直接從剩餘的80%下手,就能再容納新的20%,頭痛的比例是剩餘的60%;到第3晚結束已能理解60%講義內容...以此類推K個5天就全懂啦!!...不...這其中還包含了本人的耐心問題,頭痛和強迫看沒興趣的東西3天已是忍耐的極限!! 再繼續下去就會覺得自己笨得可悲然後直接放棄,所以要停止勉強自己,這不正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的真意嗎? XD

如果你以為60分就可以及格所以才設停損~那就錯了~70分才是及格,所以剩下的10分之差我完全要靠原本腦袋裡的東西,那腦袋裡原本有什麼呢? 只有腦...和腦漿...哈哈哈 XD 神啊~請幫助我!!

靠著這少少的金融知識,我掰完了6大題目,由於最近記憶力退化快速,所以趁還有點印象分享一下本次考題(只寫概括):

1. 描述最近全球政經環境及接下來一個月的投資策略、資金配置,特別註明不可以不投資。(全球!! 哇丫哉?! 我只知歐債和美國大量印美鈔丫!! 囧)

2. 說明「套利」及「避險」策略,及兩者間相同處、差異處,並各舉一例採用時機。

3. 老師給了某檔股票某日的成交量、KD、MACD三種圖,要我們畫出這天的K線,並標出相對高點和低點。(這題是我最沒把握的 囧)

4. 老師給了張連續數日的K線圖,含KD、MACD,要我們推測接下來會漲?跌?還是盤整?

5. 試寫出個人若用程式交易之空單買入、空單賣出、多單買入、多單賣出的判斷邏輯。

6. 最近虛擬交易的心得。(加分題)(在這題我小小抒發了一下最近被套牢的心情)

我全部都有寫答案,雖然沒完全把握卻也不覺得離正解很遠,而且有幾題不一定有正解,希望能及格囉~為了考試順利,當天只有中午吃飯時溫習了一下MACD等線圖,其他完全沒複習,以避免又頭痛影響考試,要是小時候,以我這臨時抱上帝腳的個性絕對請假在家K一整天,but,長大後真的有些事會看開,例如成績、名次,我現在都只求盡力,有參與到、有學到、有心得、知識精神上有收獲就很棒了!! 縱然與最初的預期不同,但有時意外也是種驚奇~(^^)

金融投資決策分析期中考,解脫~但這科有期末考,不知老師又會變出什麼花樣來,咱們拭目以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