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九四九大江大海」後,我開始思考如果戰爭爆發,身為平民老百姓的我該怎麼辦? 幾年前看完「戰地琴人」(鋼琴師)和「非關命運」時也都想過這問題,因為主角比較趨近我身為平民而非英雄的立場...小時候常望想當英雄出人頭地濟弱扶傾,現在只想中大樂透頭彩後低調過豐足的生活,可惜無論出人頭地或中樂透頭彩兩者都是夢...

身為平民又是貧民,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就是物資缺乏,最缺乏的物資就是食物!!食物!!

雖然我平常不太吃東西(最近有比較會吃,所以胖了4公斤),但我其實非常怕餓! 一有餓的感覺就焦慮、脾氣爆燥! 餓到一個程度甚至會開始頭痛,吃到東西後立刻就恢復正常,所以我的活動範圍必然都有24hr便利商店! 去到沒有24hr超商的地方我會侷促不安,例如7年前的深圳、現在的法國、七美,我會在每天晚上10點前買好點心以備不時之需。

可是倘若戰爭爆發,我要去哪兒找食物? 強佔超商嗎? 我應敵不過比我更有力氣也來強佔超商的人,所以只好在家囤積罐頭和水躲著,然而,重點是...如果全部吃光光,而我已不吃不喝二個月卻還活著...我...會吃娜娜嗎?

娜娜是我家養了17年可愛的老狗。

如果那時牠已死掉,就吃吧...
但如果沒死呢?

餓了二個月,我必然也快死了。不斷想起大江大海裡的飢民,甚至吃起人肉...究竟,餓到醃醃一息戰爭又不見結束時我會不會吃娜娜?

...我想...我會...

做了這個結論之後,我腦海浮現娜娜可愛的臉,想像著假使我要吃牠,如何殺牠才不會讓牠痛苦? 割腕嗎? 狗的腕在哪裡? 如果找不到腕怎麼辦? 牠會知道我要殺牠嗎? 我想起了媽媽多年前說過的外婆家鄰居老黃牛的故事...那天早晨,老到已無法耕作的老黃牛知道主人要殺牠 ,便跪了下來,哞哞地哭...聽完這故事,我至少二個月不忍吃牛肉...囧

想想老黃牛,想想娜娜...我真的下得了手嗎? 只為了能苟活...我不那麼確定了...

問老媽同樣問題,媽說:「我是一定不會吃娜娜的!!」都不猶豫嗎? 相較之下我真是有夠殘忍 囧rz 但在我描述一些戰爭狀況後,媽媽猶豫了改口說她也不確定,要真的遇上了才會知道...我也是,真是無法預期...不過有件事我非常確定,就是我絕對不會吃親朋好友!! (也就是說~我有可能吃陌生人囉? 我想...看情況吧...如果我連愛犬都吃了...Orz)

事情沒發生,講什麼都不準...
真慶幸沒遇上戰爭,我一點也不想證實自己的殘忍!! 我是不會輕易放棄生命的,只要有一線生機...除非前方的路只剩痛苦地死,那我才會選擇提早比較不痛苦地結束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