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遺憾,我對這堂課充滿了期待,但卻不符預期,「金融投資策略分析」很自然而然會以為是學投資策略、策略分析,我對它最基本的期待是學會選股,但截至目前上的四次課,聽到的只有:資訊科技就是一切!資訊科技分析所有資料!要賺錢唯有靠資訊科技!

然後呢?

金融風暴云云,巴菲特云云,我們不走巴菲特路線,那是口袋夠深的路線云云。要做短線,要會K線,要靠資訊系統!

然後呢? 老師Demo一下一天的操作吧!

於是老師秀了幾張投影片,裡面滿滿的螢幕與系統,這個系統可以幹嘛~那個系統可以幹嘛~大致介紹一下~

然後呢? 老師,我們要如何取得這些巿面上買不到的系統?

那就要來修資管丫~自己寫程式丫~不然就花錢叫大學生寫。

呃...那,老師,如果沒有這些系統,我們能如何選股?

那就抽籤吧! 看運氣囉! 五比五嘛!

呃...

---------
以上就是我前幾堂課的收獲,甚至,老師叫我們分組幫他翻譯一本書,他要拿去當大學部的教材,為什麼叫我們翻? 因為「在職生有社會經驗,會翻得比較好」...囧

「老師老了,沒辦法講整堂課,一半時間讓你們報告。」老師說。於是現在每堂課後半段是同學上台"報告",但老師要求的並非報告,而是把各組翻譯的內容唸一遍,還錄影,不知為什麼...

看來老師不會說明那些資訊系統的決策邏輯,也不會教怎麼選股了...我在這堂課裡的收獲,竟是自己看課本!K線全解看完了,作者我還買了另一本小書,正在看,但有點極短線,不能融券的我應該不適用,再看看。

老師自己寫的書我也有買,但大致翻的心得恐與課堂內容無二致...唉...

或許,是我預期錯誤,本來就該有金融常識才能來上這門課吧! 這樣的話,這門課究竟要學什麼呢?

我正在去學校的途中,頭好痛,我的身體已經在排斥這門課了...囧...但已來不及退選,退了也不退$,嗚...只好撐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