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次綠島之旅所有潛水照和船潛照都是志鑫拍的 (好像有部份是青仔和小高拍的)!!其餘才是我自己拍的!
IMG_2604.JPG

前晚去朝日時青仔說:「明天睡到自然醒,自然醒大概是九點半吧!」結果不到八點就被叫醒了...Orz
早餐吃隔壁像美而美的早餐店,卡令說若非我們在淡季來,不然這家早餐店會擠滿人,甚至要前晚先點餐!!
不知為何~我突然想起蘭嶼那家早餐店...和它的法式吐司...有還想再吃一次的感覺...XD

今天依然多雲...
IMG_0905.JPG 

好靜喔...小島的生活都是那麼寧靜而平和嗎??
IMG_0909.JPG

IMG_0910.JPG

IMG_0911.JPG 

沒有百貨公司...沒有KTV...沒有夜市...沒有50嵐...沒有辦公大樓...
一天的生活像渡假...
二天的生活像渡假...
三天的生活...還是有渡假 fu...
但...如果是一年呢????
若我靠經營民宿為生,在小島過一整年這樣的生活,我會不會無聊到爆???還是會無敵煩躁??? @@
從綠島第二天早上開始便反覆思考著這個問題...我究竟是不是一個能長期清閒的人??
IMG_0913.JPG
 

先別煩惱~下水囉!!!
今早的目標是「大香菇」~傳說中20呎(還是米??)高的大珊瑚~
為了看它,我們可是揹著爆重氣瓶翻過照片中的大階梯呀!!! 重死人了~>"<
IMG_2472.JPG 

珊瑚好美!!! 魚好可愛!!! 可惜水下不知幾米開始光就很難透進來,一但沒有光~就看不到紅色了~
IMG_2491.JPG 

如果沒加閃光燈,水中最鮮豔的顏色大概就是黃色吧...
IMG_2504.JPG 

墾丁潛水之後我曾非常認真考慮買潛水頭燈...還上網找了幾款...
但卡令後來提到:「戴頭燈的話潛水時會閃到別人的眼睛吧??」
想想也是...只好放棄...QQ
IMG_2527.JPG 

小丑魚好可愛...XD...但好像也很兇...有陌生人經過門前時,大隻的小丑魚會很警戒...
IMG_2531.JPG 

規規的氣瓶在下水前就發現有問題,原本開關轉到底後要回轉半圈,但轉不回來,導致下水後一直漏氣,結果氣不夠無法一氣呵成游向大香菇...囧...另外也有其他人氣不太夠,考量安全性~咱們連香菇的影子都沒看到就折返了...@@

跟登山原則一樣:山一直都在,以後還有機會!香菇一直都在,以後還有機會!(^^)

中午飯後大家又開始打麻將,我跟卡令決定環島!!
IMG_0918.JPG

IMG_0924.JPG 

有名的哈巴狗和睡美人!! 看得出來嗎?? 左邊是狗...右邊是美人...這個美人感覺有小腹...XD
IMG_0932.JPG
關於這隻趴著的狗...實在讓人疑惑...我怎看都覺得狗頭是朝著睡美人的方向...但大家都說那是狗屁股...Orz
狗屁股對著美人的頭...@@

小長城...(今天趕時間,不攻頂) 
IMG_0933.JPG 

IMG_0936.JPG 

觀音岩還是觀音洞??
IMG_0941.JPG
這是一個半地下洞窟,走進去時全洞(很小的洞)只有規規和卡令二個人...
裡面有一個石頭,觀音洞應是以這石頭外形像觀音神像而得來...雖然我看不出來有像...
我們匆匆進去匆匆出來...出來後我才敢告訴卡令:「剛才,我有全身毛毛的感覺...」
卡令:「我也是ㄟ...」
於是我們倆個趕緊離開這裡...>"<...幸好太陽露了臉我身體才暖些,不然總覺得冷冷的...

有家賣鹿肉乾的店會把眷養的鹿栓在店門口,回程時咱們特定尋找了一下...驚鴻一瞥再繼續趕路...XD
IMG_0943.JPG 

下午決定船潛!!! XD 決定船潛的過程也很妙...
魏大哥問:「會不會累??」
規:「不會累,但氣瓶好重!!」
魏大哥:「那下午我們去船潛??」於是就在大家覆議下說定了...XD
IMG_2560.JPG 
船潛每人加 1200 元~

天氣好棒!! 有太陽!!!!
IMG_2565.JPG 

慘事發生...才開船不久我就暈船了...(我已經忘了有沒有吃暈船藥)...囧rz
躺在椅子上我暗暗祈禱趕快到達目的地 (是叫鋼鐵礁嗎??) 丟我下海~~~>->O

就在我心想只要再五分鐘就準備去吐(當然是吐海裡)的當而,得以下水了...(>////<)
回想墾丁受訓時,站在游泳池邊往下跳超猶豫,怕這兒怕那兒~但此刻巴不得立刻往下跳!!! >"<

下水後看不到底,四周被藍色包圍,由於我是前幾個下來的,水下人很少,恐懼感瞬間竄遍腦門!!!
我四處張望,恐懼感直到有人拉住我才漸漸消失...我已經忘了當時拉住我的人是誰...好像是志鑫...
他指著不遠處的繩子,我看到人了,原來都集中在繩子那邊...看來我們要藉著繩子下潛...@@
IMG_2592.JPG
 

慢慢地...慢慢地...看到海底後我才敢放開繩子...繼續下潛...這裡的魚比我的臉還大!!! XD
IMG_2604.JPG 
下潛到 15...下潛到 20...有點冷...這是規仔潛水至今潛最深的一次吔!!! \(≧▽≦)/

到鋼鐵礁了...魏大哥開始發吐司...
IMG_2610.JPG

這些比臉大的魚搶起吐司來完全不怕人就算了還非常兇狠!!! 卡令甚至嚇到將吐司拋出:「都給你啦!!」
IMG_2621.JPG 

下水後果然不暈了...XD...(遊記寫到這邊時我突然又全身起尋麻疹...搞什麼啊???...Orz)
IMG_2657.JPG

看看錶...已經 25 了...哇!! 快接近會氮迷醉的 30 米深度了吔!!!
氮迷醉會發生什麼事呢??
這就好像登山的高山症...會讓人失去理智,進而從大家視線中消失(游不見)...是非常可怕的...>"<
IMG_2664.JPG 
我一開始沒注意到深度,想說要潛到底,幸好魏大哥顧著我...>///<
氣瓶所剩的氣差不多囉~開始上升~
IMG_2679.JPG
心情一high...我竟然忘了「上升要慢」這個非常重要的潛水原則...@@ 
魏大哥攔住我,比手劃腳指示抓著繩子上升要一個拳頭一個拳增加高度...
船老闆甘脆直接拿出白板寫:「慢慢上升」...我點點頭才放我繼續往上爬...XD

每到一個階段就會被魏大哥攔下來,原地不動等著等著...才想起:對喔~要減壓!!
這也是潛水非常重要的原則之一,如果沒有減壓會發生氮殘留,身體關節會疼痛不舒服,上岸後在某個時間之內(忘了)必須到有減壓艙的醫院去減壓!! 如果上升速度太快甚至會發生肺部肺泡破裂,這時小命很可能就沒了...>"<

所以潛水要非常小心啊~千萬別自己去!!! 最好是跟著教練!!!

上船後不久又前往第二個船潛點...(我一上船又立刻開始暈,所以第二個點依然迫不及待跳下去)
IMG_2729.JPG

IMG_2740.JPG

這裡好美~~~XD
IMG_2754.JPG

志鑫拍得好棒!! 有潛水盒真幸福!!!!
IMG_2755.JPG 

今天的全部行程結束~~~上船回家囉!!!
IMG_2761.JPG

IMG_2767.JPG 

乘著夕陽真是有夠冷...@@
大家討論著只有要頭套就能立刻溫暖,於是乎~忘了是誰真的變出一個頭套~XD
而且真的一戴上就不冷了吔!!!! XDDD
IMG_2781.JPG

回到民宿大家還不及清裝備便搶著拍好久不見的夕陽~~~(≧▽≦)~~~這算是出大景吧!!!!??
IMG_0945.JPG

IMG_0946.JPG

IMG_0949.JPG

我只有帶 Cannon...能拍成這樣也很開心了...XD (這張是全景,要點一下照片才看得到)
SecondNight.jpg
反正就算帶的是單眼,以我的功力搖黑卡也搖不出什麼名堂吧~~~(=_=)
IMG_0956.JPG
拍到心滿意足就來去洗裝備...

跟著這群新朋友出來玩,我終於深刻體會到什麼叫「求生本能」...>_<
幸好卡令早就告訴過我,跟這群人一起吃飯絕對不能衿持著優雅!! 想要優雅~就會吃不到東西!!! >"<
當菜一上桌就要立刻搶食 (跟今天的大臉魚一樣 XD)!!...搶不到只能怪自己動作太慢!!! 
為了吃飽,我可是卯足了勁拼命搶、拼命吃!! 潛水真的好容易餓啊~~~囧

也因此...這三天我胖了一公斤...(=_=)...立即達成增肥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