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狂風呼呼地不規則橫掃規仔房間落地門外的後陽台,有隻大蟑螂緊緊攀著牆面,我看到牠了,牠也發現我看到了牠。牠舉步艱難地右移五公分,已是極限,再動就會落得龍捲風捲起的下場,索性裝成牆壁,殊不知一但被我盯上,到被我殺死前都不會移開視線嗎?

猶豫著要不要拿 DDT...
可是人家在屋外,而且正努力巴著牆壁險中求生,我還拿 DDT 噴牠豈不趁蟑之危?

好吧...算了...看牠那麼辛苦,而且又沒進到屋裡,加上離我們晾在陽台的衣服太近噴 DDT 會有味道,這次饒了牠。若颱風過後還讓我看到,必殺!(>"<)

這兩天思考著~如果蟑螂是草綠色,會否我就沒那麼害怕?

草綠色比較有昆蟲的樣子,像天牛無論黑色花色我都怕,也怕黑的蟬,草綠色就沒那麼怕了,好比變色龍也是草綠色看起來溫和點。蚱蜢、螳螂都不可怕,因為牠們吃草,吃草的都不可怕。

蟑螂什麼都吃,有報導說蟑螂細菌無敵多,好恐怖!飛起來的樣子噁心死了,天牛也是!如果牠們是草綠色,翅膀也是半透明草綠色,或許我就不會感到那麼噁心,或許...一切都是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