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jpg  
規仔總評
   ★★★★★★★★☆☆
規仔提醒 不要每次都怪女人,有時男人錯更大...
電視劇年份 2010

感觸
難得...覺得台灣電視劇竟然有一部能拍得那麼好...太難得了...XD...(是妳太少看電視劇了啦!! XD)
劇情不用多說...台灣一半以上的成年人都看過了吧...@@

規仔喜歡這部劇的理由:

劇情較貼近真實的人性,尤其是大老婆安真、老公瑞凡、小三薇恩,這三個人性情的轉變、事件發生的過程,都好生活化,用常人根本不會去注意到的小細節點出某些事情改變了、某些反應不一樣了...看劇的過程中每隔五分鐘我就會罵一次這個男人,實在是因為~我真遇過這樣的男人...還不止一個...親身經歷的、朋友經歷的,都有...@@

這部劇很讚的是在結論讓大老婆安真親口點出這三角戀的關鍵問題~是出在老公瑞凡身上!!
大老婆知道當初小三本意是想默默離開,卻被老公抓回來 (而且她實際上想走好幾次,每次都被男主角追回),事件才會變演成一發不可收拾...(=_=)

人哪~偶爾都會對別人心動,即使結了婚...人之常情,我覺得...只是,事情想怎麼發展全看人怎麼決定...是要結束這段曖昧呢~還是放任情愫四處亂闖?? 有些人選擇壓抑,讓曖昧漸漸淡掉,有些人選擇離開原本的女(男)朋友 ro 老婆(公)...(-_-)...選擇離開,其實, 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離開後的世界是一個未知領域...誰能保證投入另一段戀情就會是幸福??

這部劇注意到很多小細節,讓我數一數:

紅色高跟鞋的致命吸引力
要不是二年前有個帥哥朋友告訴我,我還真不知「紅色高跟鞋」的可怕...帥哥朋友說:「男人對紅色高跟鞋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執著,目光忍不住就會被紅色高跟鞋吸引,走在路上一個陌生女子穿著紅色高跟鞋經過,就是讓人想要多看兩眼。所以,紅色高跟鞋對男人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當初聽他這樣講,我還真有股衝動想買雙紅色高跟鞋...@@

一盤咖哩飯點出兩人十年來生活的不協調
就像魚頭與魚肉、吐司與吐司邊的故事一樣,明明我們看不順眼的事就是不肯講,怕對方不開心所以選擇容忍,不是包容~是容忍,有人能忍一輩子直到入土都不提,有人則忍到另一段暖昧出現時拿出來當大爆發的藉口,像本劇的老公。

老婆問老公為怎麼不肯吃飯,老公才提出「不喜歡飯和咖哩拌在一起端上桌」,還藉題發揮發了大脾氣,老婆哭著問:「你為什麼都不講??」是丫~為什麼十年來不講,現在才要講?? 因為他已經不在乎講出來老婆會有什麼反應...因為他已經變心了...(=_=)

循序漸進變心的軌跡
從一開始老公老婆的甜蜜到最後老公提出離婚要求,整段過程每個主角心情上的起浮都牽動著人心,彿彷在聽一段朋友的故事、彿彷昨天才發現在自己身上的事...是那麼地~貼近...QQ...除了遇到藍天蔚這個無敵有人錢之外,其他都很貼近真實的人生...可是如果沒有藍天蔚,這劇就不好玩了...XD

老公瑞凡的妹妹瑞萱對男人劈腿徵兆的分析之精闢,令人拍案叫絕!!! XD...就好像對全台灣因出現小三而失婚的婦女做過民調得出的結論一樣...哈哈...笑死人了!! XD...男人會開始注重身材、外表,買貴重的禮物...難怪這些喬段緊繫女人的心,因為事實就是這樣丫!!

老公開始擺臉色,什麼事都看不順眼...老婆明知有哪兒不對勁老公仍用力扯謊...猜測又想求證的過程折磨著老婆,也折磨著觀眾...地下情曝光後,大家都不再掩飾...妹婿一句:「你說你不是隨便的人,沒想到你一隨便起來根本就不是人!!」我噗地大笑出來,夠貼切,太經典了!!! XD

老公瑞凡是典型的好男人...妹婿康德是典型拈花惹草的爛男人...但兩人對曖昧關係的處理方式和態度大不同,很諷刺的對比...老實說,這二種人我都不想遇上...Orz

遊樂場投籃機的暗示
不要小看遊樂場的投籃機,當一個成年男子跟一個小妹妹來到遊樂場時,投籃機是讓兩人感情升溫的重要法寶!!! 男人能藉機展現我「依然年輕」的心,拉近和小妹妹之間的年齡差距,而且那絕對是個充滿歡笑的場所,開心的氛圍使本來就有情愫的兩人更加相互吸引。

老公變心,老公的責任當然大於第三者
老婆安真對小三說:「我很抱歉打了妳,我很後悔當初打的不是瑞凡。」說的好!!
很多抓姦在床的婦女第一件事就是打小三,但,小三真的不是劈腿的關鍵,男人如果守得住自身,小三又能如何?? 霸王硬上弓嗎?? 為什麼大家都急著打小三?? 而不是打出軌的男人?? 男人如果要變心,這個小三出現沒讓他變,還是會有下個小三、下下個小三,總之總有一天都是會變的!!

也有人會說:「如果不是這個女人出現,我老公會變心嗎??」
或許吧~或許有些女人就愛搶,用盡手段勾引別人老公 or 男朋友...再乖的男人也出了軌...
但這比較像本土劇在演的劇情...第三者耍盡心機...

但以本片來講,老公從頭到尾抓著小三不讓小三離開...所以關鍵問題就是這個老公...(>"<)
也因此到了最後,即便小三早已離開, 安真依然拒絕接受老公回頭...(我給安真一個讚)

----------------------------------------------------------------------------
最後的最後~我忍不住要稱讚導演、編劇和演員~
許多對白太棒,令人印象深刻,例如:生米煮成腳尾飯...XD
取景、拍攝角度、燈光都很順眼...
演員的演技大部份都非常到味...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不自然的只有演女兒的小妹妹...對白都用吼的...

總體來說~好片~值得一看~(^^)



圖片來源: 台視犀利人妻官網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