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好窮喔...
站在沒錢沒車沒房子的角度,我總覺得世界的土地資源被霸佔了...

為什麼那麼多和我同歲的人一生下來就有土地??
因為他們的父母有土地...
為什麼他們的父母有土地,我的父母卻沒有??
因為他們父母的祖先有土地,或是他們父母賺錢買了土地...
為什麼我父母沒買土地??
因為我母親沒有工作,父親賺的錢要養七個人...所以沒錢買土地...
那祖先呢??
我的祖先在大陸...
大陸那兒有沒有土地??...不知道...因為祖先都入土為安了...

像台灣這種可以「將土地買斷」的法令實在不好...對我這種窮人而言...
土地在 N 百年前我還沒誕生時就被那時的部份人群壟斷,他們的後代子孫除非敗光家產...否則土地永遠世襲不可能重新分配...而握有這些土地的人又能利用土地錢滾錢,於是乎有土地的人愈來愈有錢,當初祖先沒買土地的人相較之下愈來愈窮...M型社會不就是這樣來的??...Orz

怪祖先嗎??

要我承擔祖先作為的後果~我情願相信這是違反「生而平等」的社會現象...
如果生而平等,又怎會有人含著金湯匙出生??
大家都是打娘胎出生,都是生在地球上,不懂為什麼地球的土地卻是屬於某些特定的人??

「因為他們有花錢買~」
誰賣給他們的呢?? 而這些人又為什麼"擁有"這些土地??

追著追著追到最源頭...
究竟是誰說土地可以被買斷?? 究竟是誰決定了土地的分配方式??
他們為什麼有資格做這些決定??

地球上有各式各樣的生物,地球並不屬於人類...那土地呢?? 土地也不屬於人類吧...
人類在食物鍊的頂端,因為比其他非人類物種更有心機,所以霸佔土地將其他物種趕走...
從那時起,人們就習慣畫地為王了...在好久好久以前,「領土」開始屬於某些人...

多少戰爭的起因不是為了搶奪領土??
如果沒有了國界...沒有了領土的概念...世界會是什麼模樣??

台灣看似脫離了帝制,但在土地分配上怎麼感覺和帝國時代無差異??
大部份土地掌握在少數家族手上,這些有錢人恆有錢,被歸類在上流社會,就好像皇帝貴族,女兒被稱為名媛...我的稱呼呢?? 女職員A...(=_=)

什麼時候我們這些窮到買不起車子的人會再度起義要求土地重新分配??
我羨慕那些土地會重新分配的國家的人民...
至少,每個努力工作的人都有機會買土地進而利用土地錢滾錢,不需要像現在這樣靠血汗打拼一輩子...至於下一代,下一代的生活品質就讓他們自己努力...反正資源會重新分配,他們只要努力就能有一番作為,不會因為我們這些做父母的沒掌握到資源就永世不得翻身...@@
這樣才算「生而平等」...不是嗎??

我希望全世界的土地不分國籍每隔一段時間就能重新分配給全世界的人...
這段時間可以是 50 年...70 年...100 年...

唉...

如果我是有錢人,我就不會這樣想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