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要哭了~~~太感動~~~QQ
自從臨時匆促決定去巴黎玩 11 天之後,一直不知該如何告訴規爸,因為規爸非常不喜歡孩子們出國玩,認為那是非常浪費錢的行為,而且很容易被傳染感冒之類,再者女生出門遇上壞人怎辦???

畢竟是臨時的決定,機票都被搶得差不多,還有位子的就屬貴爆長榮,或大陸的航空公司...一方面怕搶到機票規爸卻反對,一方面怕沒搶到未來十年內都沒機會去歐洲,所以訂機票前我向神禱告:「神啊~如果這是您允許的行程,求主您讓我訂到機票。」...結果還真訂到了國泰,13天有2天在飛,但至少機票是可接受的價格。

怎辦?? 要如何向規爸開口??

這週末回新竹的路上,規爸有感於日本災難和規媽近期想旅遊~邊開車邊講:「旅遊是最不安全的。」害我更是緊張得啥也不敢說...Orz...怕他不高興會叫我不准去。

晚上規媽覺得不太對勁,追問之下說了這事,「我是不是該說謊?」我問規媽,規媽當然是反對說謊的,那該怎麼辦才好?? 畢竟四月連假中還包括了規爸的生日,一定要講個可被接受不能回新竹的理由...就這樣持續煩惱到第二天,上完整天課後回到家,我決定說謊,就說要出差或部門旅遊之類,總之我決定說謊...基本上我是個不善說謊的人,說謊會心虛,眼神會飄忽,尤其對父母,很難說謊...Orz

沒想到一回到家,規媽就說她告訴規爸我要去法國的事了,規爸雖然不高興但沒講什麼~~~>->O...這下可好,規爸會不會不和我講話了??? 會不會擺臉色??? 會不會發脾氣叫我不准去??? 我很難過地對媽媽說:「為什麼我不能說謊?? 為什麼我要承受實話帶來的後果???」

晚上吃飯,沒人提起這事,大夥同往常一般聊著天...爸爸雖然沒有不理我,但我仍不敢確定爸爸是否在生我的氣...我還是要親口說出連假不回新竹的事,但一直琢磨著開口的時機...我真的很怕爸爸生氣...怕爸爸血壓飆高...Orz

飯後泡茶吃水果是慣例,就在這時,爸爸先開口了:「妳要去法國啊??」
「是...」
「機票多少錢??」
「來回三萬五...」
「妳要帶多少錢去?? 錢夠嗎?? 一個人去嗎??」
兩人就這樣聊了起來...規爸去過歐洲好幾次,分析著歐洲的物價並交待不要買紀念品等等...
爸爸不但沒把我罵一頓還叮嚀許多事讓我很感動...QQ
畢竟出遠門家裡一定要有人知道,出了事才不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得到爸爸的默許,我可以放心出國了,感謝主...XD
接下來就剩把巴黎景點好好研究一番,以及把作業提前做完~
丫丫~作業很是傷腦筋~不過我現在心情好,一定能提早做完的!!! XD

巴黎~我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