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希望能感性多過理性...這樣生活會快樂許多...(☉☉)

但漸漸地...理性已經吞噬了80%的我...(-"-)

最有可能的原因...出自我做了幾年的專案管理和系統分析唄...<(>皿<)>

Alpha、Gail、小熏、Maymay們啊...18歲前我們無緣相見...

Po上以前的文章...讓你們感受一下17歲的我的個性吧...不知跟現在有沒有差別...

=================================

民國84年,Mi 17歲的作文題目:剪報一則

 

我剪了一篇「降低兩岸緊張關係有跡可循」的報導,以下是我的作文。

  自1995閏八月起,台灣民眾的緊張情緒已日漸升高,兩岸關係惡化是否會導致戰爭,必然是最熱門的話題!加上總統民選對兩岸關係將造成的影響,更是眾說紛云,甚至流傳各種不同的預言,如:中共攻打台灣、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大陸…等。

  早先台灣人民基於各種因素在大陸設廠,促使其經濟蓬勃發展,以至有今日足以相匹敵的武力,近年來不斷對台施加壓力,先前對兩岸關係的沈默,彷彿只是利用台灣刺激其繁榮進步,而今利用價值已轉化為世界舞台上的阻撓,便展開一連串的逼迫,使我國人民自老至少無不陷入惶恐之中,國際地位也濱臨崩潰!

  各界人士不斷發表對兩岸的關切,畢竟是中國人打中國人,兩敗俱傷總難免。想大陸,那一次災慌不是台灣在救助?想台灣,每當大陸在體壇上爭了光,新聞總對「中國人」褒獎一番,若是失敗,「中國人」的稱呼立即轉為「大陸人士」,何苦來哉?而今兩岸的僵局,又該如何化開?

  總統民選顯然已是改變兩岸關係的重要關鍵,雙方何時才能有進一步的談判,何時才能產生「新建制」型的協議,至今仍是未知數。兩岸要如何降低緊張的情緒,首先得打破現在的僵局,若是冷戰未結束,所有的協議不過是空談罷了!

=================================

以上,是17歲的理性的Mi~

當我們還在國中時,因為發生「天安門事件」,所以那一代的年輕人非常關心兩岸情勢...

不是像現在起因台灣被中國打壓才關心的...而是起因當時的中國暴政...欺壓我們的"同胞"...

學生時期純粹同仇敵愾,想法較為單純...相信跟我同年的人都還有印象...(☉☉)

現在本土狀況多,政治問題變得更複雜了...

從前會討論政治,But now...我是敬而遠之...閉口不談...(-"-)

=================================

民國84年,Mi 17歲的作文題目自訂:冬季狂想曲

 

  微寒的風,緩緩掠過樹梢,捲落泛黃的葉;輕輕拂過小草,撩起細細塵灰。婉轉鳥鳴回盪山野,悠悠…遠遠…。十二月的校園沒有雪,只有朗誦聲片片。座落山腳下的新商(Mi校名),宛如桃花園般的恬靜。烏雲層層,藏起金色的天空,此刻的校園,瀰漫淡淡薄霧…。

  這裡沒有奇珍異草,只有夏季盛開的杜鵑以及長年翠綠的松柏。倚山而存,是新商的特色!這個守護神,守著新商不知多少年,那雄偉的身影,卻也如此靜靜沈睡…。高職生活的第三個冬天,景色依舊,只是多了寒風。

  有人為未來鋪路,有人忙著製造回憶,其實,我們都是編織歷史的角色,走在時代的尖端,為自己紀錄最真實的世界!這是有文化氣息的校園,無時無刻都充滿熱情的歡笑,天真浪漫是學生特有的性情,年輕活力則是最驕傲的權利!這是叱吒風雲的時代!

  清新的校園不知是否曾有文人雅士為她寫過詩?百花盛開時,有蝴蝶飛舞;細雨飄過後,有彩虹淡淡浮出,足跡遍布新商的塵土,短暫的歲月,卻成回憶裡最美的一頁…。今年我們十七歲,有珍視的朋友,有多彩的生活,從幼稚到成熟,從成熟到懂事,變化彷彿只在傾刻之間!未來是那麼遙遠,告別單純的校園,又將是什麼樣的世界?同窗三年的朋友啊!深厚的情誼怎能斬得斷?牽掛太多、思念太多,我可沒有徐志摩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待驀然回首,不知已是多少春秋,頓然醒悟,那年我們才十七!

  喜歡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的日子,心無旁騖、悠遊自得,校園生活是充滿智慧的寶庫,神秘、奧妙!即將揮別的此刻,如何依依不捨?昔日的朋友,往後仍否記得?人生有太多的別離,而我是如此深愛著這份友情!嬌艷的杜鵑、翠綠的松柏、雄偉的十八尖山…,回憶點點滴滴!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的心情、我的憂愁。

  冬天有寒冷的氣流,凍結了空氣,凍結了我的思緒。

=================================

以上,是17歲的感性的Mi~

說真的,我好依戀16~18歲的校園生活...那是我最快樂的時期了...(^////^)

和好朋友互相交換對方寫的詩,跟全班同學參加校際比賽...

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發生在那個年代...

今年年底的定期同學會...我一定要參加...想來也有二年沒看到他們了...

據說一堆人結了婚...一堆人做了媽媽...所以我一定要參加...

這樣才能夠看到......大家變成黃臉婆的樣子...ccc...(>◇<)...而我依然年輕美麗...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