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一年級下學期的沒找著之外...其他竟都保留得好好的...

那年不過15~18歲...

上高職的第一篇作文...滿有意思的...一字不剪Post給大家看...

=============================

主題:我今年十五歲

 

  漫長的十五個春天過去,走過變幻無常的世間百態,越過喜、怒、哀、樂的河流,看到的,又是不同的一個未來。

  「寒窗十年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這句話和我的經歷完全不相襯!苦讀九年,依然學術不精,想一舉成名都成泡影。但是,這個失敗,卻為我換來一個新的生活!求學的壓力減輕了,也爭取到一些自由的空間,不同的環境將帶給我不同的生命!

  「和樂融融」是家中相處的信念。父親可算是世界上最正派的船長,不貪財、不走私,因此家中雖不富有,倒也餐餐溫飽,無人抱怨。母親是位盡責的家管,她常說自己是勞碌命,但她也忙得快樂。父親和祖父一樣有「大男人主義」的觀念,男主外、女主內,因此,雖然母親同是大學畢業生,卻從未上過班,更不知上班族是怎樣的生活!姊姊是唯一和我無話不談的人,雖然時常發生口角,但終能和好如初,姊妹嘛!有誰不打打鬧鬧的呢?而我則是個天生的樂天派,事事總往好處想,因此時常保持可愛的笑靨!

  畢業後,我希望能繼續升學,盡一切的力量,努力往上爬。孰識我的人,都說我是個野心家,凡事要求盡善盡美。我深愛繪畫,即使是忙碌的生活中,我也會盡量抽出一點時間做我喜歡的事,我曾一度有當畫家的念頭,但都因家人的反對而推翻。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要掌握自己的生命,以及逐漸明顯的方向!我有很多的夢想等我去實踐,而且世界上也有很多新奇的事物等我去發覺,因此我要主動去追尋,追尋這個將給我不同感受的新世界!

=============================

怎麼說呢...就是這樣...

其實媽媽後來也當了上班族...工作10年了呢...

此刻...覺得現在的我...對不起15歲的夢想...

沒有發覺什麼新奇的事物就算了...卻長年在焦油坑裡打滾...

啊~~~"焦油坑"~~~也算是一個新奇的事物啦!!

這篇作文證明了我從小就有野心,不是來台北才有的...

但我現在在工作上的野心有收斂一點了...保留心力...向更有趣的事物延伸...

希望還來得及...15歲的Mimi...我對不起你...給我補償的機會吧...

怎麼說呢...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