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老姑全家回台灣...

爸爸想說姑爹喜歡吃海鮮...便帶我去逛漁市場買晚餐的好料...

我家很少炸食物,海鮮通常都清蒸...

大概是因為老爸聽我說姑爹喜歡奶奶做的炸蝦吧...(其實愛吃的人是我)

這次竟然決定做炸蝦...還買了一斤活蝦...

印象中...我好像沒吃過家裡做的炸蝦呢...真開心...(^◇^)

回家後,身為女兒的我...當然得幫忙理菜囉...

沒想到...沒想到...

爸爸竟然要我幫忙把蝦頭拔掉...(>"<)

活生生的一隻蝦...雖然已經半死狀態...但還是活的...

天~~~我哪兒下得了手~~~(>_<)

老爸還示範給我看...(>"<)

噁...牠的頭在瞪我...下不了手...(;_;)

但因為姑姑跟媽媽都忙翻了...沒空理我...也只好照做了...

幸好...幸好經過一段車程...牠們已經不是很活了...

堆滿蝦頭的小垃圾筒...我望都不敢望一眼...(==)

不小心瞄到時...就覺得牠們全都瞪著我...(>"<)

最後有一隻小小隻的泰國蝦...活跳跳的...好可愛...就跟爸說我下不了手...

老爸二話不說就把牠的頭去掉了...傻眼...

==========================

雖然覺得做海鮮的過程很殘忍...不過炸蝦真好吃...唉...矛盾...

回想起去年...

老媽要我學殺魚...抓了幾隻小活魚要我把肚子切開...

我不敢...(>"<)

老媽也跟爸一樣...先示範...

但才看老媽殺第一條...我的眼淚就開始滴了下來...好殘忍喔...

然後我就不敢看了...躲遠遠地掉眼淚...

至今...老媽沒再叫我殺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