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磔(ㄓㄜˊ)刑」?

今天Alpha傳十八層地獄的說明網頁給Mi...

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70109276 

其中有層「磔刑」層,因說明過少...無法理解何謂「磔刑」...

便跟Alpha又好奇了起來...於是各自尋找答案...

Alpha找到的答案,是「五馬分屍」...似乎有此一說...

以下是阿Mi找到的答案...(也順便找到了不少中國食人的歷史)...(-"-)

 

明正德初年,以太監劉瑾為首的“八虎”,“權擅天下,威福任情”(《明史﹒列傳第一百九十二﹒宦官一》)。正德五年(1510年)八月,劉瑾被判磔刑,凌遲三日,共剮3300余刀。行刑之日,北京鼎沸,人們競相以一錢買劉瑾的一塊肉,生吞以洩憤。
奸如劉瑾者死有餘辜,但120年後,崇禎帝朱由檢誤中皇太極的反間計,將兵部尚書袁崇煥逮捕下獄,同樣處以磔刑。1630年8月16日,袁崇煥被綁赴刑場,“時百姓怨恨,爭啖其肉,皮骨已盡,心肺之間猶叫聲不絕,半日而止”(計六奇:《明季北略》卷五),可憐一代英雄竟落得個皮肉無存的下場。


歷史不好的阿Mi於是又好奇起袁崇煥是誰...名字耳熟,但史蹟忘光光...

 

明 袁崇煥 (1584~1630)

字元素,明廣東東莞人。有膽略,好談兵。萬曆進士,天啟二年(1622)單騎出關,考察關外形勢,還京後,自請守衛遼東。並築寧遠城(今遼寧興城),以禦清兵著績。因獲寧遠大捷,清太祖努爾哈赤受傷死,官至遼東巡撫。次年獲寧錦大捷,清太宗皇太極又大敗而去,崇禎為兵部尚書兼右副都御史,督師薊遼。崇禎二年(1629)後金軍繞道自古北口入長城,進圍北京,袁崇煥聞警星夜入援京師,但崇禎中後金的反間計,以為他與後金有密約,故被崇禎帝處死。 

 

還有一個叫易牙的官人殺自己兒子煮成菜獻給齊桓公吃...(-"-)

這就是「蒸子獻食」的由來啊...(應該是)

中國歷史啊~中國歷史...偏偏就是有那麼多昏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