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常見面的朋友說...

「以前妳很中性...現在變得有女人味了...改變很多...很多...」

我沒有膽量問他這樣的改變好或不好...

很多地方改變了...我知道...卻從未探究過原因...

六年前爸爸退休...讓我了解硬碰硬是死路一條...所以學著撒嬌...

接著外婆辭世和姑姑舉家到大陸......讓我更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光...所以我變溫柔了...

工作的一路變遷...讓我看透身為女人的差別...身為老闆和員工的差別...

所以我變圓融了...不再堅持證明自己的實力...

愛上一個人...讓我體會到親情和友情之外的關懷...所以我更體貼與包容...

離開一個人...讓我經歷無奈、不捨與痛徹心扉...所以我更成熟了...

一步一步...一路一路...

我發覺...心中那男性化的部份...或漸漸被削磨逝去...或漸漸被壓抑...

這樣的我...仍然是我...

 ---------------------------------

最近因為一些事...讓我不太相信婚姻能帶來幸福...

早年想生五個小孩組個籃球隊和樂團...現在連是否要生一個都要猶豫再三...

不小心看到一些人性的黑暗面...才知道原來我信任的朋友對我也可能會不真誠...

今年發生諸多的事...讓我不再輕易相信別人對我的好出於單純而沒有目的...

我的心思變複雜了...但...是否城府也深了...我無法確定...

這樣的我...仍然是我...

 ---------------------------------

只是...我也不知道現在的個性是好還是不好...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它還會繼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