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這樣的...免不了庸庸碌碌...

可我腦袋裡一直運轉不停的...卻是何謂生命的意義...

坐在別人為我劃的框框裡...只覺得我在虛渡光陰...

看著別人的孩子...

看著相依偎的夫妻...

看著分手中的情侶...

看著...鏡中的自己...

常常...我會處在失神的狀態...滿腦子思索著「個體」以外的事情...

個體...指的就是我...這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人類...

偶爾...突然回神...才警覺我仍處於真實的存在:

此刻...我的焦點是做好份內的工作...

此刻...我的焦點是趕快睡著...

此刻...我的焦點是專心騎車...

我不懂為何那些人能甘於平庸?甘於活著只是賺錢、吃飯、看電視、生孩子?

大部份的人活著只是活著...過著別人期望他過的生活...夢想是什麼?理想抱負在哪裡?

我看不到未來...因為我也只是他們其中的一個...

或著說...我看到了未來...結果也和他們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