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傍晚就著夕陽...陪爸媽來投前溪散步...

一個小時前才剛和教會的朋友們看完「受難記」...

情緒激動又低落的我需要平靜...平靜...

今天的溪水有點清,在湧泉之處踩了踩...捲起的褲管下是打著赤腳的小粗腿...

沿著防坡堤...走著走著...來到高鐵大橋下的柱子旁...完美的遮陰處...

索性躺下來小憩一會兒...爸爸已經走遠了...媽媽坐在身邊...

腳邊是茂盛的水蠋,比科學園區人工湖畔的水蠋纖細許多...

微風吹拂著我,好舒服...好舒服...

若非兩隻狗在旁邊轉來轉去,加上姪女一直用食指戳我的臉,這個午後真是太完美了...

「相不相信下次妳睡覺時,我一定堵妳鼻孔?!」初生之犢果然不畏虎...繼續戳著我的臉...

最後甘脆玩起跳越障礙的遊戲...我就是那個障礙...

「再跳咪姨就打妳屁股!」媽媽果然是正義的化身!

我也微微起身:「再跳一次就打妳屁股!」

然而就在我躺回來的瞬間,玩得滿身是泥的兩隻狗竟然同時依樣畫葫蘆地從我身上跳過去...囧rz

短腿悠更是大膽地選擇跳過我的臉,那是全身上下從東到西最短的距離!

「別跑!」返身立刻揪住牠們,娜娜打一下屁股,悠悠打兩下...

「太歲頭上動土,我看妳們預謀很久了吧!很好玩嗎?欠扁!」

這是我的心聲,但因為實在悠閒到懶得講話,所以沒罵出口...打完再躺回去...

娜娜和悠悠委屈地躲在剛走回來的爸爸腳邊...大概在想為什麼姪女這麼做就沒被打吧...

夕陽已經落到了地平線...懶懶的...回家去...

這一晚為了四分之一小杯的紅酒醉倒在沙發上...幸好維他命B救了我一命,不然就回不了台北了...

喜歡大自然的溫度...就像被愛暖暖地包圍...

回到辦公室...好冷...凝結的空氣中有我的無奈...

全球暖化已經到了這種程度,為何林立的大樓皆冷得像太平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