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輔導級喔~~~
確定要看嗎??
真的確定嗎??
還沒吃早餐或剛吃完早餐或正在吃早餐一定要想一想喔~~~
確定要點進來看~不怕反胃嗎??
好吧~~~進來吧~~~

雪山行是規仔第一次住山屋...才知道...原來山屋是沒有水的...(>"<)
之前去南橫,經過庫哈諾星的山屋時明明有看到大水桶,接著雨水可洗碗盤之類...
但...雪山...並沒有...Orz

於是乎...上廁所沒水可沖就算了...連手都沒水可洗...(>"<)
更別提洗澡...
更別提刷牙...

也因此廁所無敵髒!!!!!!!!!!!!! 囧rz


話說為了因應沒水,此廁所有一套特別的清理方式,就是在上完廁所之後用下面這個方向盤將廁所開走...
就跟一般開車一樣,將廁所開下山,自行清洗後再開上山...這樣有懂了嗎??
IMG_0309v2.JPG
對!! 我是開玩笑的...XD

這個方向盤的運作邏輯規仔已經忘光光,總之好像是如廁結束後轉轉它...左三圈、右三圈...就會發生自動清理的事...但規仔轉了不止三圈也沒發生任何事,猜是故障,據悉別間也都故障了...@@

有潔癖的人我看是不能登大山了...百岳的山屋幾乎都是這樣,為了環保和維持山森樣貌...
不過即使保護到這程度,雪山還是曾發生火燒山事件,三六九山莊後面山坡就被燒得光禿禿...@@

過慣有水的日子,第一次體會無水可用多麼辛苦...Orz
幸好這次是老爺夫人團,帶隊的登山社會負責早晚提供飲用水,水哪兒來?? 就是雪山黑森林的雪...
伙夫每日步行至黑森林挑雪回來煮...我們也非常省著用...

規仔本來就是仙人掌,水喝很少,便省著點飲用水來洗手和刷牙...戴了牙套不刷不行...囧rz
本團近30人,規仔看到有在刷牙的只有三人 (加我)...@@
為了環保~用鹽刷~天天都好鹹~>->O

不過能在雲海中刷牙也算難得~人一生能有幾次呢~XD
IMG_0593.JPG 

有些人用雪洗手...也是一個方法...只是我超怕冷,不敢...Orz

本次另深深體會到大家對「面紙」的依賴...(>_<)
上山時規仔本來帶了二包面紙,結果都分給別人用,到了第三天早上只剩下一張...Orz
我自己這三天還用不到五張呢...為什麼其他人需求量那麼大??
有一個關鍵是吃飯...
大部份人在吃完飯後都會用面紙擦碗,因為沒水可洗...but 規仔沒擦,因為規仔都吃湯泡飯 (戴牙套的關係只能吃湯泡飯),所以碗不會粘飯粒也不會很油...規仔想說反正 0 度,不擦應該也不會怎樣,所以這方面沒有面紙的需求...看其他人一餐至少要二張呢...@@...所以第二天晚上就開始有不少人到處借面紙了...不夠用...@@

可怕的是我第三天早上只剩一張...當發董要去廁所時,我也只能分半張給她...Orz

面紙的存在已經變成可怕的生活習慣...依賴成浪費丫!!! 我們都完全忽視了面紙對大自然的傷害...
可是我又想不出個辦法來減少對面紙的依賴...真挫折...QQ

-------------------------------------------------------------------

大自然不給我們的...我們強取...
當一切資源都枯竭,才知早該珍惜...
雖然我們活在不慮匱乏之中,仍當思一切得來不易...
請珍惜水資源...並少用點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