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鼠屍

我想…很可能是我害死的…雖然不是故意,但確實在那天不久之後廚房開始聞到臭味…@@

那天,如果我知道牠躲在瓦斯爐底下,一定會先把牠趕出來再開火燒水…QQ…牠在開火的瞬間爆衝出來,雖然沒有吱吱叫,但我想牠一定燒傷了…(;_;)…明明,牠鑽進流理台的縫縫躲起來,卻又跑出來探了個頭,這麼反常的舉動八成是燒糊塗了…Orz

我假裝沒看見牠,關了燈,回到房裡,想說等一會兒牠就會隨原路 (廚房紗窗上的小洞) 返回後陽台,我再用布堵住小洞…之前老鼠鑽進房裡被我發現時也是立馬離開,我想「一但被發現就撤退」是老鼠的習性,所以等了十分鐘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洞堵住,牠有很高的機率已經離開…(-_-)

過了幾天,廚房開始聞到臭味,還以為廚餘沒倒乾淨,特別挑一天追垃圾車,但之後仍然有臭味,因實在找不出原因只好暫不追究…Orz

以往發董都從我房間的落地門去後陽台晾衣服,但昨晚因我在重置傢俱位置,無法通行,所以發董改從廚房前往,才一開門隨即驚叫一聲:「有老鼠!阿咪快來!」
「有老鼠叫我這俗辣也是沒用的丫!」我心想,順口回了一句:「嚇跑牠!」
「可是…牠.不.動.了!」發董的聲音在顫抖。
不動了?不動了是怎樣?被發董嚇呆了嗎?
我戰戰兢兢地來到發董身邊往後陽台看去,呆掉了~後陽台地上真的趴著一隻不動的老鼠!「怎麼會這樣?@@」
「死了嗎?囧」發董問著我心裡的疑惑。
「看不出來,拿東西戳戳看好了~」倆人一致的決定,但沒人轉身去找可戳牠的東西。
研究了二分鐘,我確定牠已經死亡,從那看不出是睜著還是閉著的可憐眼睛。
發董拿來夾垃圾專用的夾子,「應該已死一陣子,屍體都軟了。」發董輕戳鼠屍之後的結論。

頓時,我悲從中來…QQ…怎麼死了?為什麼死了?為什麼死在我家門口?我不懂…QQ…好端端地為什麼會死?最近太冷了嗎?進不了我家而餓死在外面嗎?可是就算進了我家也沒東西可吃丫~好難過!明明前幾天還活蹦亂跳地溜進廚房,轉眼就死了,為什麼?

A甲:「妳確定是同一隻?」
其實我不確定每次出沒規家的老鼠是不是同一隻,但我當牠是,就像我當夏綠蒂只有一隻一樣,夏綠蒂死後,在規家跑來跑去的就是她的子孫─二世與三世,我懷疑現在已經到四世了,前幾個月在蛛蟑大戰中殺死巨小強又負傷的那隻應該就是夏綠蒂四世。

可憐的老鼠~都還來不及幫牠起名字~就這樣死了~(;_;)~昨晚我還沒警覺可能是我害死牠,一心想著八成吃了別人家的老鼠藥,走不動了才死在我家門口…QQ

發董剪了塊白布,打算用夾子把老鼠裹起來,但我覺得太可憐,想說牠孤孤單單地死掉,還要被冷冰冰的鐵夾夾來夾去…「我用手抓好了…」我說:「用布蓋住,我用手抓進袋子裡,當是給牠最後的溫暖。」

「妳確定?丫~我頭好痛~頭好痛~」發董被老鼠嚇到頭痛,邊把白布蓋上邊叫個不停。我看著蓋上白布的鼠屍,雖然心疼卻還是有點害怕,畢竟老鼠活著的時候就是細菌的溫床,算了~還是用夾子吧~>->O

隔著白布才剛夾起鼠屍,上百隻蛆散落地上~牠的肚子已經腐爛了!果然~牠就是廚房臭味的來源!看著地上那一大坨蛆,我好生氣~你們為什麼要吃牠!可惡!可惡!可惡!如果我真用手去抓,此刻就滿手都是蛆了...Orz

小心翼翼地,我把鼠屍用鐵夾滾進白布,完全不給自己機會看到牠腐爛的肚子,然後放到發董手中的塑膠袋,一層、二層~共包三層。
「要唸經送牠的靈魂升天嗎?」發董問。
「基督教說動物是沒有靈魂的。...不過如果妳想唸,妳就唸吧...」規說...結果還是沒唸,因為她也不會...@@

鼠屍包好後,發董遞來 DDT...規仔朝那坨蛆亂噴一通,果然沒用,蛆更加活躍地向四面八方扭去...愈看我愈生氣...於是叫發董燒了鍋燙水,將蛆蛆全部燙死並且沖散...(>"<)...可惡!!可惡!!可惡!!可惡的蛆!!

蛆都死光光之後...轉個身...燙到了我自己的大腿...>->O

2/28 為老鼠被燙傷

比起大腿的疼,老鼠的死更讓我心疼...QQ
雖然心疼...但未來我還是不會放牠的親戚朋友進家門的...Orz...反而要想更精良的方法堵住那些洞!!

老鼠死後,家裡已經沒有不記名的四腳寵物了…QQ…我好想養狗喔…小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