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跳過靈修改寫「為什麼基督徒不拿香?」...但沒想到今天的主題很好,還是決定分享一下,「為什麼基督徒不拿香?」明後天再寫吧!!

雖然沒有亮眼的句子,但今天的內文非常值得基督徒反思...為什麼耶穌給予門徒趕鬼行醫的能力,門徒卻行不出來??

門徒跟隨耶穌,我們知道有 12 個,這無非是一個團體,耶穌是領袖...
「團體」...我們都知道一個團體中愈靠近領袖的人講話愈有份量...
例如...
愈靠近總統的人...
愈靠近黨主席的人...
愈靠近老闆的人...

慈濟的志工好像按捐款多寡也有分等級...這是聽來的...不知真假...
是否等級愈高愈能接近證嚴法師??...不了解...

門徒認為自己與眾不同,並且非常在乎自己的身份地位,完全忘了神託付他們的任務:幫助那些神要他們服事的人。...因為他們自我中心且迷失方向,以致於失去了耶穌給予他們的能力。

基督徒丫~我們當謙虛!!

我想起了幾年前在台北聚會的經驗,就崇拜的部份那是第一次去,也是最後一次。
為了迎合青少年的作息時間,那場聚會在晚上,主講是一位年輕牧師,他的父親也是牧師。他講道的方式很活潑,在青少年中似乎頗受歡迎,但那次講道才過半小時就被一名婦女打斷,婦女在會場衝向牧師並咆嘯著...牧師沈默不語...很快地,有會眾上前將婦女架出場外,她依然邊走邊罵...
我問朋友說:「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但朋友也不清楚...
其實...我好像聽到了一些東西...
因為會場太吵雜與紊亂,我並不敢確定腦海拼湊的結果...

那名年輕牧師的講道主題我已不記得,但我對他的一段言論印象深刻,他在批評他父親的傳道方式,甚至有點醜化他父親的形象,以此襯托自己比較符合潮流...老實說...我非常不認同這段言論所以印象深刻,雖然我不認識他父親...就在他批評父親的同時,那名女婦開罵了!!...雖然罵聲尖銳很多人聽不清楚,但我隱約聽到幾句,她在罵那名年輕牧師不應該批評自己的父親...@@...年輕牧師低頭不看這名婦女,口中喊著「阿們」...當時我猜想他們可能是親戚...

為什麼提這件事??
因為今天的篇章提到:我們甚至可能太專注於宗教活動,而無法幫助他人。

連跟在耶穌身邊的門徒都犯了「自我中心」的過犯而忘記了使命...那麼...凡人如我更有可能愈來愈自我中心,甚至牧師們也會在乎自己在教會裡的身份地位...@@...人都喜歡別人肯定自己,但這就應驗了「2/17 捨己」說的:我們跟隨耶穌最大的試探是肯定自己的地位。

國外常會舉辦大型牧道會,並在牧道會上行神蹟,例如讓坐在輪椅上的人站起來...我沒有親眼看過,就算親眼看到~以我的個性大概仍會半信半疑...但我會非常在乎的是~行神蹟之人是否以上帝的名義行神蹟?? 他是否以被會眾崇拜感到光榮?? 還是將之歸功於主?? 他是否在乎自己的名望甚過主的名??

我也非常自我...所以更要反省...

基督徒丫~我們當謙虛!! 並倚靠耶和華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