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一個旅遊分享聚會,主題是:巴黎
看了好多各式博物館的照片,大家都感嘆著法國的藝術氣息...這時...我想起了「圓明園」...若非法國人和英國人那場「見不得別人好」的世紀大火,中國的曠世鉅作可不止萬里長城...@@

亞洲的藝術與文化追溯年代久遠可不輸給西方國家,可是卻被西方國家洗劫一空...不止亞洲,他們也劫掠了埃及等地,然後在自己的博物館展出這些搶來的東西...付錢到其他國家參觀自己祖先的文物,而掠奪的背後流著祖先的血,雖然我不是很愛國也沒有什麼民族意識,但這樣的情境總讓我心裡有點怒火...Orz

當法國人及英國人以自己國家的歷史建築感到自豪與驕傲,我就忍不住為圓明園感到憤怒,如果他們真的尊重藝術,就不會將別人的文物破壞殆盡,只當自己國家的藝術有存留的價值,輕視他國的歷史文化,或因恐懼他國的歷史力量而將之毀滅,真是令人無法接受...(>"<)...所以,我絕對不會嫁給英國人和法國人!!! 絕對不會!!!

奇怪了~我今天怎麼會那麼地憤怒?? 大概是因為台北又下雨的關係吧...討厭下雨...

還記得前幾天的靈修...叫我們要寬恕使我們生氣的人...呼~真的好難...Orz
圓明園被燒毀的時候我祖先的祖先的祖先都還沒出生哩...我憤怒個什麼勁兒??...搞不懂...不過,就算我不是中國人,甚至,我是個法國人好了,也會不恥「火燒圓明園」這樣的行為吧...@@

寫到這兒...我又想著...如果我是當時侵略中國的法國士兵之一 (or 英國士兵),當大家都在掠奪金銀珠的時候我會無動於衷嗎??...我一定也會加入掠奪的行列...我覺得...因為那時候好像不搶就吃虧了...Orz...如果連侵略他國的戰爭我都參加、殺人放火的攻擊我都參加,又豈可能在小小的搶劫行為上突然發出良心呢??...那麼,當將軍們決定火燒圓明園的時候,我也只能拿起火把,不然難道要反抗然後被同袍殺死異鄉嗎??

網路的發明真是促進世界和平的推手...或許它也掀起了推翻不適任領袖的內戰,但至少世人不再因覬覦他國財富而進攻他國燒殺擄掠...除了美國之外。...或許...有經濟侵略...但至少不會造成大量死傷...且西方「文化」的侵略也在長期進行著,服裝、語言、電影,無一不影響著亞洲社會...

何時...我們才會儆醒停止崇拜西方??
何時...我們才會開始文化復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