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願您的國降臨,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教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您的,直到永遠,阿們。

其中「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是今日篇章的重點...

「主禱文」是什麼??
突然冒出這個問題還真不知如何解釋~記得是從聖經的某個章節而來~
哪個章節?? 忘了...Orz
但是,我背得很熟...因為從小二就開始背頌了...(^///^)
當我們在教會聚會時,總會以主檮文做為結束禱告,由會眾同聲開口...
接著,牧師會再做個祝福禱告...最後,默禱後散會...
所以我背得超熟...

可怕的是...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有仔細思量過主禱文的內容...
多年來我就像背公式一樣地背它...
原來,「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是在告訴我們要像基督一樣赦免人、寬恕人...並且耶穌警告我們,若不饒恕人的過犯,神也不饒恕我們的過犯。

今天的文章提到~人們不可避免地會做出不合神尺度的事,所以我們每日得罪神,因此每日禱告都要求神赦免我們的罪。並且說:若對某人懷怨在心,我們的敬拜與禱告都是徒勞無益的。

我想起多年前聽來的一則故事...
有個人去廟裡拜拜,看見大家都非常地虔誠,令他非常感動,想說這些人心地真是善良。當拜拜結束他來到神壇後面,卻看到剛剛認為很虔誠的婆婆們聚在一起數落媳婦的不是,講了很多難聽的話讓他大失所望。

很難...我覺得...不對任何人心懷怨念...真的很難...@@
許多人看似充滿大愛,但真正的大愛誰能全然做到???
所以才說這句話如此沈重:若對某人懷怨在心,我們的敬拜與禱告都是徒勞無益的。
教我如何是好???
單單台灣的政治人物我就好幾個非常不喜歡...名嘴也是...
我會罵、會唸...這種管不住舌頭的行為都是神所不喜悅的...Orz

如何才能不懷怨在心??? 如何才能赦免???
這又呼應了昨天的重點:不要靠自己,要全心全意倚靠神。
所以我要記得每日求神赦免我的罪,讓我明白自己的黑暗處,並且赦免使我懷恨的人,讓我的心真正得到救贖。如果我只靠自己,人類的愛有限,怎麼可能不懷怨??

太困難了...所以才要每日祈求丫...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