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
當我看到今日 (西洋情人節) 的主題是「摯愛」時,以為會看到幸福的感覺,但光第一段經文讀第一行就覺得不太對勁...@@...第一段第一行──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原來,今日的章節要以何西阿的一生為例,說明神對我們無條件的愛。

何西阿是誰??

我竟然對「何西阿書」一點印象也沒有,所以猜想是舊約,果不其然...舊約有很多很棒的故事,但也有很多很硬的故事...今日章節講得不太清楚,所以我決定一股作氣把何西阿書看完,沒想到~第一章還沒看完就讀不下去了...舊約裡上帝的形象非常嚴厲...嚴厲到讓人畏懼...Orz

本章一開頭講到淫婦,就讓我想起 (非針對何西阿書) 一個在信仰中非常介意的關鍵──女性在基督教裡的地位...不可諱言,我之所以不肯去教會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覺得教會有性別歧視。舉個例子:台灣很少有教會認可「女牧師」,女性傳道人頂多稱為「教士」。

關於性別歧視的問題下次再聊,這會聊很久,而我累了,還是回到靈修主題吧!

因為沒有看完何西阿書,所以今天的章節不太能體會,例如它說:「神的信息十分清楚:當我們拒絕祂、移情別戀,我們的拒絕所帶來的痛苦,和淫亂背棄所帶來的痛苦,是一樣的。」似乎是要我們想像何西阿對淫婦妻子的愛,就好像神對我們的愛一樣,我們拒絕神、背棄神,神是何等痛苦,卻依然愛著我們,盼我們回頭。

雖然不太能體會,不過有一句很不錯:人類有限的愛阻礙我們瞭解神無條件的愛。

----------------------------------------------------------

最近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禱告時我的第一句開頭總是:「親愛的天父」,主禱文開頭也是:「我們在天上的父」,可是,父只在天上嗎?? 因為要看顧所有子民,從天上往下看視野較廣,所以都待在天上??

我覺得~我真的覺得~我的神就像空氣,無所不在,不只在天,也在我呼吸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