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決定展開靈修生活也不是講假的...
手上,我有兩本書,一本叫「聖經」,早年在勝利堂聚會時秋月姐姐送的...
另一本叫「每日經歷神」,前幾天規媽轉交給規,是光復教會麗香姐送的...
哇~回想起來~身邊有好多大家為鼓勵我靈修而送的書籍喔...
而我都沒看...不然就是只看一點點...Orz
信仰在我可是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聖經不管住何處都擺架上...
但老實說我並不虔誠,甚至,在少年團契輔導姐姐看來我對信仰還有點叛逆...@@
有些事...有些疑問...從小就困擾著我...
讓我對「教會」這個團體的本質和行出來的作為有疑惑,所以高中後就鮮少去教會...
但我不曾放棄信仰!!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每當遇到恐懼,我必在心中大喊:「神啊~救我!!」
我相信神的存在,我相信神會救我!!!

那些我對信仰的疑問再找機會細述,今天只是想單純地展開靈修生活...
為了維持下去,規仔決定有靈修時就寫個簡短的心得...
今天是第一天,按「每日經歷神」要看 2/7 的章節,主題是「沒有信心」...@@
開頭就是在叫我這常常沒有信心的人要有信心...怎麼那麼剛好...XD

最感動的一句話:
永遠不用擔心自己是孤獨的,因為神說祂永不撇下我們、永不丟棄我們。

「孤獨」正是我最恐懼的事,也是失戀後重新認真面對的課題,我要向神求,我相信神在看顧,神會給我最好的!可能是個伴侶,也可能是獨身的恩賜,我都相信祂,祂已為我預備!

有疑問的一句話:
我們滿心憂慮,給自己找藉口......於是,我們一有需要,就急忙地四處尋求周圍人們的幫助。我們為自己辯解說:「我知道神可以供應我的需要,但我想我也該盡力而為,以防萬一。」神認為這是沒有信心。

我不太懂,雖然我們向神求,但總不可能什麼都不做,只等著神來成就丫!! 如果這段話的前提是出於「滿心憂慮」,那我就比較能理解,「因滿心憂慮而尋求協助是沒有信心」,但如果是信心滿滿地尋求協助呢???

有個故事這樣說:
有個人落水,他向神求救,不久來了艘船要救他,他說:「神會救我!!」不肯上船,船走了;不久又來了架直升機要救他,他又說:「神會救我!!」不肯上飛機,飛機也走了;結果,這個人溺斃了,他來到神的面前問:「神丫~你為什麼不救我??」神說:「我有丫~我派了船和直升機去救你,你都不肯讓我救丫!!」

不知這故事從哪兒來的,但我覺得很不錯!! 神的作為很奇妙,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顯現!! 不是用人的方式,而是用神的方式。所以,我們雖然向神求了,但還是應當盡力去做,只是我們懷抱著信心,相信我們預備好了神必成就!! 事情人做,成事在神。

例如我想有個基督徒伴侶,可以常去教會聚會、參加團契以認識更多基督徒,不能只因向神求了就整天待在家裡等待神差遣「他」來按我家門鈴!! 喔喔~說不定信心夠大還真有基督徒來按鈴!! 誰知呢~神的作為就是那麼奇妙!!

以上是今天的心得~感謝主永遠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