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熊熊想起 2009 年曾立志要每年寫封信給自己...回頭一找竟然是 12/13 寫的,正常來講第二封日期應該落在 2010/12/13...現在都跨完 2011 年了...@@

好吧~看在 12/13 是個那麼難記住的日子,未來就改成每年 1/1 寫好了...這時檢討前一年發生的事和展望新年度的未來正是時候,就這麼辦吧...XD

[2009/12/13 的一封信]

----------------------------------------------------
To 2009年的小小規

2010年對妳而言是個奇蹟之年!!!

首先,妳考上了研究所...生活步調180度大轉變,交到新朋友,空空的腦袋也填了些營養...代價就是荷包空了。
七月的暑修修了統計和會計,統計好難,會計老師好可愛。之後是四個月的火海翻騰,每週一、三、五晚上趕去新竹上課,5:00PM 從公司趕 MRT 搶搭 5:30PM 的高鐵,再轉摩托車到學校,9:30PM 下課再騎摩托車趕 10:03PM 的高鐵再接 MRT 回家。週六早上也有半天的課,真不是普通的忙,連我都佩服妳的體力、毅力和耐力。

不過其中也發生一件蠢事...妳申請抵五門科目竟能全數通過,共可抵掉 15 個學分,但因為沒搞清楚學分抵免規則,導致上學期又修了原本已抵掉的五門科目其中三門:策管、行管和作管,也就是說~這三門的學分都白抵了!!! 雖然策管、行管是本來就想重修,但作管卻是認真想抵掉...唉...要是沒修作管,妳上學期也不會那麼辛苦,至少週末還能出去玩...真不知道妳為什麼會那麼兩光...Orz

奇蹟之二,妳換了新工作...(^O^)/
從五年來一塵不變的責任制作息轉成早上八點打卡的日子,每天每天,都可以在天還亮著時下班!!! 雖然早起很不習慣,但妳依然堅持著...很好...唯一的問題是妳又因此而開始喝咖啡了...骨質酥鬆似乎也更嚴重...體檢時還被告知縮水 2 公分,妳真的會愈長愈小,當心人間蒸發...Orz

換成能五點下班的工作正好配合學業進修,考上的時間 v.s. 換工作的時間,銜接得剛剛好,而這都是事先沒有計劃也完全無預警之事,2010年在妳身上還有什麼奇蹟比這更神奇??!! 妳還質疑自己的信仰嗎?? 「神的恩典夠我用」這首詩歌從小唱到大,2010年真的感受到了!!! 應認真感謝主!! 謝謝神那麼愛妳!!!

2009年的小小規,最後要告訴妳的,是一件妳絕對想像不到的事──妳在 2010 年下半年被甩了。

結束了分分合合長達八年的愛情,妳很痛苦,看著妳一開始被甩時落莫的身影我很是心疼,但看到妳哭花的臉我更是惶恐...拜託妳別再哭了,哭泣的臉真的很醜...@@

這是心情指數波濤洶湧的一年,心臟要夠強、體力要夠壯,恭喜妳安然渡過...(^^)...達成兩個重要目標──事業與學業──是好的開始,雖然感情這部份空了,但我相信沈澱一陣子對妳的心靈會更有收獲!加油!

From 2011/1/1 的小小規

------------------------------------------------------------------

To 2011/12/31 的小小規

親愛的妳,一年過去,如果此刻妳依然單身沒有對象,我恭喜妳,這表示妳已經能夠自己照顧自己,就像 Jerry 說的:「學會一個人生活。」要記得,Jerry 也說過:「當妳能夠一個人好好生活,才會遇到真正適合的對象。」所以,妳只要靜默等待神的安排,麗香姐也說了:「有些人有『獨身』的恩賜。」妳不要急,就算神對妳的安排是獨身到永遠,相信妳也能活得很充實...(^^)

如果此刻妳已沈浸在新的戀情,我真心希望妳不是介入別人的婚姻!! @@...如果妳介入別人的婚姻,請立即退出,這是非常不好的!!! 反正妳已經承受過莫大失戀的苦,不差這一次...@@

如果是清清白白真真誠誠的戀情,那我依然恭喜妳,相信這是審慎評估的結果,妳找到全新的開始、全新的出發,絕對很值得祝福!! 提醒妳的是~不要重蹈覆轍喔!!! 脾氣不要那麼硬,要把姐姐傳授的「好伴侶守則」放在心裡,要當隻小貓,不要當老虎,切記...(^^)

妳該不會已經結婚了吧??? @@...我想應該不會...

2011/12/31 的 101 跨年煙火秀讚嗎?? 創意要贏過 2010年蔡國強的設計應該很難...

妳身邊的人都幸福嗎?? 有沒有好好地為他們禱告?? 爸爸媽媽、姐姐一家、姑姑一家、婷婷一家、發董、咩咩、唐哥哥一家、丫敏、良…好多好多,數不完的愛妳的人們,要記得為他們的平安與幸福代禱。

二年級上學期應該快結束了,我想妳大概還在為期末報告和期末考傷透腦筋,真辛苦,不過這也是妳自找的,請乖乖承受,相信妳也不敢埋怨...XD...倒是,還有錢繳學費嗎?? @@...妳這窮光蛋,想必窮上加窮...或許,妳可以變賣些東西,例如二手書,或者把貝斯賣掉,反正我想妳這輩子都不會再彈它了...@@...雖然原本想留給孩子玩,但如果 2011/12/31 妳依然單身,我想妳二年內也不會有孩子,不如早點賣掉,給別人的孩子一個變成音樂家的機會...(^^)

論文寫得如何?? 這本來就是一件難事,加油!! 妳可以的!! 別被當掉,要知道~一分一毫都是省吃儉用得來不易。不過不用急著畢業,難得又當學生,把握機會修修其他妳有興趣的課程,國立大學資源豐富,要善加利用丫!!

還有在寫作嗎?? 2010年有,2011年更應該要有吧!! 寫作是好事,把舊的想法寫下來,才能空出空間放新的想法,所以不要中斷寫作的習慣,愛思考是難能可貴的優點,希望妳珍惜,還有,不要一天到晚看漫畫,偶爾也是要看看有內容的書,不然會永遠活在幻想裡...@@

畫畫...我看這一年妳大概也沒什麼作品,畢竟又是上班又是上課,天天忙得要死,哪有時間拿畫筆...Orz...沒關係,有寫東西就好,畫畫需要時間,慢慢來,不催妳了。

這一年我想妳的重心都在學業與事業,很好,有目標的人生活得才有意義,當然,如果感情生活也能順順利利是更好,沒有也不用強求,活得充實也是一種幸福的方式。有空就上上公司的瑜珈課,如果這一年妳都有持續做瑜珈,此刻應該要能劈腿囉!! XD 說不定還有長高喔!! XD...加油!!! 唯有努力,身材才不會隨著年紀日漸凋零...(^^)


祝妳  平安  喜樂  年輕  心情好


From 2011/1/1 的小小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