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小時候 
「Open Book」的目的,是要讓學生體會找不到答案的「嘔到噴飯不可」之無力感嗎?

統計期中考,看到題目當場傻眼,連題目都看不懂的話,怎麼可能寫得出來?? 老師明明強調好幾次:「不考『證明』!」結果考了好幾題,難道是咱們對『證明』的認知不同???

還是說~老師其實是想挫挫同學們的銳氣??

班上有個看來 40 好幾的男同學對統計似乎非常熱情,還記得有次在老師推導 A 公式過程中他一直講:「老師!! 還有更快的解法!!」老師說:「這樣就好了。」他卻不停止,一直講有別的更快解…那只是一個開始,後來他還常常糾正老師,最近老師甚至懶得多做解釋,例如某次老師說:「這就叫『型 I 誤差』。」男同學:「老師!! 我們都說是『型 I 錯誤』!!」老師:「…好吧!! 就叫『型 I 錯誤』吧…」課本上明明寫『型 I 誤差』然老師卻為了不擔誤進度而快速妥協,其實,『錯誤』和『誤差』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何必為此鑽牛角尖??

老師看起來氣肚不小,應該不會為此整學生,而且,這次考那麼難,說不定只有那男同學答得出來,整不到他反而讓其他人都掛了。

在職班還有個奇特的現象,就是會有夫妻一同就讀。應該是夫妻吧~我想,兩人同進同出又有夫妻臉,每次上課都坐第一排,肩併著肩,男的有時會打瞌睡,女的從頭到尾認真聽課。到了考試當天,兩人卻跑去坐最後一排,丂丂…

一次範圍考太大真的很困擾,題目到底在求「機率函數」還是「機率密度函數」都看不出來…Orz...對一般生而言這種考題大概沒什麼,但我們可是在 30 個小時內上完初統從概念到檢定假設吔!! 管中閔三公分厚的統計學教課書上完一半,每章都講,因為是暑修,必須在二個月內全部教完,所以進度飛快!!! 老師只花了五分鐘講解的波氏分配竟出現在考題上,就如同老師說的:「不要緊張,我沒講的都不會考。」是啊~但課文所有主題全講了,只要漏看一頁就等於自掘墳墓,而進階沒講的也考出來了…囧

第一堂課老師就強調好幾次:「課本一定要看,不要只看粗體字!!」真的!! 因為我有看 60% 課文,也有做 20% 練習題,所以能確定老師不是唬人,如果只是上課認真聽,回家不看課文,這次考完就可以直接溶化、人間蒸發,期末也不用出席。

我在考前一晚還有很多題目即使用 Excel 算答案還是錯的,而且考前一天下午才發現有個符號是「積分」囧rz囧rz囧rz囧rz!!! 週日規媽說:「這符號好眼熟…」「那是加總啦!!」我說,難怪算老半天算不出來!! 豈能怪我,只學過微分的規仔完全不認識積分啊!!! 於是規仔四處找積分速解,花幾個小時自學,天~有沒有那麼累??

我實在很想怪老師題目出太難,但憑良心說還是得面壁,畢竟雖然我上課認真面對「統計」,但下課立即認真面對「火影」,如果我有花時間把所有習題做一遍,把網路找來的習題也做一遍,應該不會考太差!!

接下來唯一的轉機只剩期末考,期中考 (總分50) 和期末考 (總分50) 兩次加總決定是否重修!! 唉…我先來打聽重修要不要付學分費好了…這一關…我看大概過不了~~~>->O

都是火影害我的!!!!!! …吉諾老闆…(/;≧△≦;)/…小胖…\(;≧△≦;\)

A甲:「自己沒自制力還要怪漫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