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難得下廚...
在市場被丫桑巴著買了十幾根小黃瓜和五顆苦瓜...
怎麼一次買那麼多...因為丫桑一盤盤賣...每盤就是那麼多...
我想拒絕...
可是丫桑動作好快,不到二秒就裝進袋子,我實在不好意思說不...Orz
「反正最近天氣熱,做個涼拌黃瓜和苦瓜消消暑好了...(^^)」規仔內心的 comment...

至於涼拌黃瓜和苦瓜要怎麼做呢?? 規仔回想起新竹老媽的手藝...
於是在廚房裡邊跟老媽通電話邊準備材料...
「老媽那麼會做菜,我生為老媽的女兒又是個天才,口味一定不會差!!!」comment again...

三根小黃瓜、二顆苦瓜、鹽、大蒜、辣椒、和風醬...備齊,開始吧!!!

食材先用鹽醃一下以出水...老媽說半小時,不知鹽要放多少,隨便吧!!
半小時後再回來,黃瓜、苦瓜都軟了...
這麼軟...感覺好像怪怪的...
不管了,接著用水沖一沖,把鹽沖掉...
不知要沖到什麼程度,黃瓜似乎有點鹹...

接著大蒜、辣椒、和風醬全加一加...老媽說和風醬多一點比較入味...
可以了,冰起來吧!! 等發董加班回來就可以吃了!!

半小時後發董到家...
快!! 趕快拿出來嚐嚐看!!!

小黃瓜第一口先讓發董吃!!
「OH!!! 好鹹!!!」發董慘叫,並且拒絕吃第二口,還打死不吃苦瓜...>->O

真的...小黃瓜好鹹...難以下嚥...@@...
怎麼可能??! 我是天才啊!!! (自己封的)

那苦瓜呢??
又鹹...又苦...加上放了辣椒...又辣...
這就是美食節目講的「味道層次豐富」嗎??? (/;≧▽≦;)/

真的不是普通難吃...「會腎虧」發董說...Orz

用水洗洗看,看能否把鹹味洗掉...Orz
洗.不.掉~~~>->O
考量不能暴殄天物,洗好後規仔又吃了一些...但實在覺得會腎虧,最後還是丟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也是女人吧??? 為什麼那麼不會做菜呢???
看來我真的...沒有「賢妻良母」的天份...Orz
往好的方面想...
我也沒有「糟糠妻」的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