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回到技術領域...瓶頸真是多啊...@@
上網找 solution 真會找到千奇百怪的解法...只能說...大家都很熱心...
可惜「最佳解」往往是大海撈針...規仔不是什麼程式高手,所以總執著於「最佳解」...
因為我理想的最佳解就是程式碼最少的那種...XD

未來規仔會偶爾分享一下規仔的 coding「最佳解」...參考看看,但千萬別問我進階的問題!!!
因為我鐵定答不出來...(-////-)

今天來探討:
如何解決 window.showModalDialog 關閉子視窗後又自動再開一次子視窗的問題 (子視窗開二次)

情境:
在母視窗用 window.showModalDialog 開了一個子視窗,把子視窗關掉後回到母視窗,結果母視窗自己又自動再開一次子視窗,要再關一次子視窗才會真的關掉。

期許:
第一次把子視窗關掉後就是真的關掉,不要自動再開一次。

解法:
雖然我也想從「為何」會開兩次子視窗的角度開始探討,但那已經超出我的智商範圍了,所以就當是 IE 的 bug 吧...XD
目前規仔所知最簡單解法:在視窗的 html code 之 head 裡加上 <base target="_self">,例如:

<html>
<head runat="server" >
    <title>這是 Title</title>
    <base target="_self">
</head>
<body>
    <form id="form1" runat="server">
    </form>
</body>
</html>

只要這樣就不會開二次子視窗了!
網路上好多解法都提到 iFrame 什麼的,害我花好多時間研究 iFrame 是啥東東~
其實先不要管 iFrame,先用規仔的方法試看看,如果規仔解法不行,再去研究 iFrame 吧!!
至於 iFrame 是啥東東?? 規仔沒有理解,也暫不想理解,我的智商已經關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